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70台舒驰“长鼻子”校车将交付青岛

70台舒驰“长鼻子”校车将交付青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00:00 作者:易风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2年9月15日消息,笔者在山东青岛交运集团的校车招标会上获悉,山东莱阳舒驰客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舒驰客车公司)一举中标70辆“长鼻子”校车订单,总额2200余万元,成为此次招标中批量最大的校车订单。


    “长鼻子”校车“诞生”于中国汽车配件制造业示范基地——莱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目前山东省首辆按照国家校车标准制造的美式校车,该车由区内企业舒驰客车公司自主研发,生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造型上,该车借鉴了欧美校车的经典外观,长鼻子设计,整车采用全承载式车身,司机360度无盲区设计、汽车发动机舱智能灭火装置、安全带集中解锁装置、应急救护箱、后台视频监控系统(黑匣子)、胎压报警及汽车爆胎应急安全装置等配置齐全,使得校车能够给学童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呵护,让家长和学生更放心。


    该车在今年北京“中国首届校车展”参展,是目前国内安全系数最高的专业校车,其综合性能堪比“悍马”,也使得今年这笔最大的校车订单最终花落舒弛。


    “企业取得这样的可喜成绩,是我们实施骨干企业培育,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硕果。”莱阳市质监局负责人说,根据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打造半岛机械制造业基地”的目标,该局鼓励企业推动新产品的研制开发,以优势品牌和高新产品,推进扶优扶强。同时,莱阳开发区管委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及高校的联合,以技术创新,推进扶优扶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助推企业和银行联姻。


    据悉,“莱阳长鼻子”于今年2月份成功下线。“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而作为运送花朵的校车,第一要求就是安全。”舒驰客车公司副总经理姜文涛说,该公司年可生产“长鼻子”校车6000辆,目前国内生产的各种平头后置发动机校车也符合国家规定,但长头美式校车更安全。


    “政府为我们优化了发展环境,我们企业就要努力地创造财富。”姜文涛说,去年11月的甘肃校车事故引发全社会对校车安全的高度关注,在事发第二天召开的总经理办公会议上,舒驰客车长头美式校车研发小组正式成立。据悉,此次签订的70辆“长鼻子”校车预计将于9月下旬交付使用。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2/0917/article_4391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