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3年推荐校车揭晓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3年推荐校车揭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00:00 作者:唯笑 来源:客车网

    “校车”如今已经由一个名词变成了一个动词,在中国客车业成了“安全”的代名词。一个行业能将一个细分市场上的名词动词化,或许应该是这个行业运作的极致。但由于中国校车市场起步较晚,诸多行为动得还不协调,所以至今仍存在“迷茫”。


    那么,中国校车之路是否存在“捷径”?站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舞台上,究竟哪些专用校车能脱颖而出,成为安全护送孩童的守护者呢?又有哪些校车值得在2013年进行推荐?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3年推荐校车揭晓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3年推荐校车揭晓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3年度专用校车推荐车型”评选活动以网络公开投票的形式于2012年11月9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宇通、大金龙、金旅、海格、中通、安凯、黄海等主流客车企业在内的16家客车企业的16款精品校车参与评选。活动于2012年12月15日结束。


    经过一个多月的网络公开投票,2012年12月21日晚,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七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2-2013年度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结果公布暨颁奖盛典”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3年专用校车推荐车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宇通校车ZK6100DA、海格校车KLQ6706X、中通校车LCK6802HXA、福田欧辉校车BJ6730等12款精品车型获得该奖项。


    评选结果如下:


    1.宇通校车ZK6100DA       6255票
    该款车型针对幼儿园和小学生用车市场。内饰材料阻燃性能、氧指数和烟密度根据学童的生理机能进行专门开发。车辆新增鹅颈型话筒,司机可以在双手不松开方向盘的驾驶状态下,与车内讲话,提高行驶时的安全性。座椅依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靠背曲线贴合学童人体背部与腰部,坐垫采用变密度海绵,专为学童设计。


    2.海格校车KLQ6706X       6123票
    海格校车采用长头吸能和发动机下沉设计,在车辆发生正面撞击时最大限度吸收撞击能量,有效提升校车安全性能,保障司机和学童安全。苏州金龙是国内客车领先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队伍和生产能力。


    3.中通校车LCK6802HXA     6015票
    该车采用成熟的车身结构,标配乘客门应急内外逃生阀、安全门、发动机仓自动灭火器和温度报警、行车门开报警、电磁呼叫安全锤、行车记录仪等多项安全装置与设施,大大提高了整车安全性、可靠性。


    4.福田欧辉校车BJ6730     5231票
    创造值得信赖的标新产品,是企业成功与向前发展的根本所在。2012年,福田欧辉应用国际先进造型理念与技术,打造出全新的BJ6730专用校车。整车设计独特新颖与精细,更具人性智能化。


    5.东风校车EQ6756S4D      5017票
    东风EQ6756S4D长头校车,专门针对幼儿园、小学生用车市场,完全符合国家校车安全新标准。采用全新“金刚封闭环骨架”、前后保险杠、侧防撞梁结构,实现抗翻防撞,全方位保护学童安全。整车宽轮距、低重心车身,经实车验证,侧翻临界角达到45度,行业第一。


    6.恒通校车CKZ6104CDX4    5104票
    CKZ6104CDX4校车是恒通客车根据幼儿和小学生生理特点,借鉴了欧美校车的经典外观造型,完全按照最新发布的GB24407-2009《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进行设计,充分体现了“呵护未来,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为广大学童提供安全舒适的专用校车,解决了学童乘车安全问题。


    7.黄海校车DD6760CFX      5010票
    DD6760CFX是黄海客车专为校车市场而精心打造,采用安全性更高的半长头式设计的新产品,对车窗、车头、踏步、应急出口、座椅、扶手等布置严格要求;黄色停车警示灯、校车标识及反光条设计,提示周围车辆注意,为校车穿上“防护背心”。


    8.上饶校车SR6756DX       4982票 
SR6756DX型专用小学生校车是在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EQ6720KS4D底盘上加装全新车身形成的新产品,该车搭载YC4FA130-40(国四)发动机,可以承载24-40个学童。整车造型美观大方,乘座舒适,操纵轻便,视野开阔,安全可靠,是各学校接送学生的理想交通工具。


    9.长安校车SC6515         4890票
长安校车SC6515是一款新国标校车,座位数为16+1+1。该车采用SC6480DCG3/SC6480DCG4底盘,搭载了锡柴4DW93-84E3F(国三)/江淮HFC4DA1-2C(国四)发动机,额定功率67/88KW,最高车速可达80km/h。


    10.亚星校车JS6730XCJ     4713票
    亚星客车JS6730XCJ“未来星,心系未来”新国标安全校车,做为2012年新国标出台以来,亚星客车率先推出的新国标安全校车车型,已经在全国形成多批量订单,并且获得学生、家长、运输企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本款校车倾注了亚星客车的心血和努力,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人性关怀理念,已经跻身与中国一流校车之列。


    11.西沃校车XW6960AX      4692票
    该款校车产品是以沃尔沃安全技术为主打,车身采用高强度车身结构,并通过了国家的侧翻试验,底盘与车辆前部结构都进行了加强设计,增强了碰撞中的防护能力。西沃客车希望以多年安全客车研发和生产经验保障中小学生的安全出行和万千家庭的幸福完整。


    12.一汽校车CA6900SFD1    4680票
    一汽校车CA6900SFD1配备道依茨BF4M2012-16E4(国四)/BF4M2012-16E3U(国三),六档机械式CA6T123,CA6900CFD1底盘,前后均为少片簧,后端为吊环,带横向稳定杆,限定工况下油耗小于等于25L。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2/1222/article_461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