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第七届客车与运营企业热点话题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第七届客车与运营企业热点话题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00:00 作者:维笑 来源:客车网

    2012年12月21日下午,作为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七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与运营企业热点问题圆桌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车行业专家,客运公司、旅游公司、公交公司等客车用户代表,国内知名客车企业、配套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客车行业的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总结与回顾了客车与客运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必将对未来客车与客运业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


  中国客车业以及中国客运业发展离不开意见领袖的呼吁,客车网希望通过论坛的方式让大家畅所欲言,从而引导客车行业和客运行业向健康和谐的方向发展。本次盛会已经是客车网[www.cupta.net.cn]第七次举办以"影响中国客车业"为主题的年度总结、交流、盘点活动,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受到业界关注度最高的一届!

客车网总编辑吴永强在主持论坛

客车网[www.cupta.net.cn]总编辑吴永强在主持论坛


  北京九龙祥和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治最先发言,总结了2012年中国客运行业的整体环境、存在问题与管理现状。他表示:"今年中国客车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客运企业也随之进入了一个举步维艰的时期。因此,如何做好安全、节能及其他管理工作更值得每个客车人深思,在政策面前,企业必须大力支持,积极对全体员工进行宣传与教育。"

北京九龙祥和客运公司董事长张国治

北京九龙祥和客运公司董事长 张国治


  深圳运发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机务部部长于怀勇介绍了他们在燃油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他在会上谈到:"汽车运输企业的燃油成本是目前运输企业随车公里变动的最大变动成本。据深圳市汽车运输企业最新的调查研究表明:车长11-12米长途汽车客运燃油成本已经占运输总成本的25﹪-38﹪;车长10-11米双层公交大巴燃油成本占总成本的44.6﹪。由此可见,燃油成本的控制和管理,已经成为汽车运输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的主要影响因素,成为影响汽车运输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主要管理目标之一。"并总结了燃油管理的主要影响因素:一是人员,人是始终列在第一位的,因为世界上的所有生产力,生产要素,人在任何时候都是占第一位的。同时人又可分为三类,一类是高层管理人员,他们对一个企业的燃油成本控制起到了绝对作用;二是中层管理人员,这类人也是关键因素;三是其他管理人员,是燃油管理的间接因素。只有各种因素协调管理才能达到理想的节油效果。

广东省茂名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剑平

广东省茂名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剑平

河北石家庄新干线旅游客运公司总经理 李彦涛

河北石家庄新干线旅游客运公司总经理 李彦涛


  接下来,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军为大家分享了其校车分公司成立两年来的感受与经验。张铁军董事长表示:"自2011年7月份国家出台了校车标准之后,裕翔客运就一直在积极操作这件事,期间感受可谓喜怒哀乐等种种感受俱全。当前,校车服务所需要的政策和资金不到位,作为个人企业的经营者,很可能在现实面前四处碰壁,经营亏损或是无利可图,从而失去运营积极性。"并结合各地经验和其自己的营运感受提出"五位一体、共同管理、各负其责、确保安全"的经营原则:①政府投资或给予补贴;②交通、交管、教育部门共同监管;③具备相应资质的客运公司进行运营,成立专门的小学生校车运营公司,严格制定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安全运行;④小学校配合管理,配备随车老师和小学生上下车交接制度;⑤小学生家长适度收费。各地区可根据各地区财政状况,居民人均收入,经济发达情况和小学校分布情况,按以上原则制定不同的政策来保证各地的小学生校车能够长期有效的进行运行。

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铁军

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铁军

2013年度客车与客运企业热点话题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2013年度客车与运营企业热点话题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南京长客集团工业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南平则与大家分享了燃气客车运营经验。陈处长介绍:"2012年交通部把江苏列为全国燃气客车的重点示范省,所以江苏省加大了燃气客车使用力度。为了解决燃气客车的加气问题,我们与燃气公司合作,在苏北地区,包括一些县级市,建立了加气站。在燃气客车的维护上面,我们对燃气客车的使用、维护、检修都制定了严格的技术要求,实现了燃气客车的成功运营,但在此我呼吁政府部门应给与新能源客车运营一定补贴,减轻运营者压力,让节能减排落到实处,并迅速推广起来。"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国华

唐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国华


  唐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国华在会上总结了现实生活中推广新能源客车上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发展瓶颈。莫总指出:"新能源客车发展瓶颈主要有三:首先,国务院或中央部门有政策,地方配套政策或设施跟不上;其次,建设加气站困难重重。举个例子,加气站选址审批就可能遇到部门推诿,迟迟不批现象;再次,政府关于燃油补贴的问题。希望国家相关政策尽快出台,以便全面加快新能源客车的推广速度。"

新国线聊城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福华

新国线聊城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福华


  河北石家庄新干线旅游客运公司总经理李彦涛介绍了其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节能减排、智能交通等方式和模式。李总介绍:"我们公司成立于2002年,至今已整整十年了,这十年当中在安全方面没有出过一起死亡事故,这是因为在安全意识上我们下了血本儿。再者就是时刻加强安全、节能意识,结合设立节油奖、配备GPS高科技等手段,始终坚持公平竞争共赢模式。"


  江苏省扬州汽车运输集团公司机务处副处长戴晓明对比了燃气客车较燃油客车的优势:天然气客车虽然初始成本高,但使用成本低。以扬州到常州为例,燃气客车每天两次往返里程约460公里,在高速路上行驶非常成功,动力足够,并且十分有利于减少排放。此外,相比燃油车,天然气客车有着先天的、难以比拟的优势,能够使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90%,碳氢化合物排放量降低70%,氮氢化合物排放量降低35%,有效减少燃油消耗和汽车尾气污染,既是国家能源政策的要求,也是促进道路运输"转方式、调结构",加速建设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的需要。


  广东省茂名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平也提出了他对燃气客车推广的一些建议:国家应加大加气站建设投入,最好每个加油站都能兼容天然气,以确保中国石油与燃气资源的合理配置。


  本届圆桌论坛是针对2012年客车行业发生的一些热点问题开展的一次公益性活动,是2011年中国客车与客运热点话题的一个延续,旨在为客车运营企业、客车生产企业、客车配套企业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以促进整个客车行业的和谐共荣。群雄共谋发展,行业热点问题的交流会在2013年继续,带领行业实现新的跨越。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2/1225/article_4618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