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远离雾霾 福田欧辉"智蓝"引领新能源风向

远离雾霾 福田欧辉"智蓝"引领新能源风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00:00 作者:于宁 来源:客车网

    2013年3月28日-3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2013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暨城市交通设施展览会,圆满落幕。福田欧辉携6128LNG、6123纯电动、6730校车3款重量级产品,与多家国内知名客车生产商同台竞技,并发布了代表新能源客车发展方向的"智蓝"品牌及新能源EV系列产品,在本届车展上成为一大亮点。在当前空气污染严重的大背景下,智蓝品牌的诞生有着更加不同寻常的意义。

福田欧辉展台络绎不绝的人群

福田欧辉展台络绎不绝的人群


  毒雾遮天,谁来推动绿色出行


  据了解,我国已成为全球PM2.5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许多地区的PM2.5浓度远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的空气质量标准,并且2012年底,各个城市出现了大面积的雾霾天气。其中,汽车排放的尾气是造成雾霾的原因之一。


  福田相关技术人员指出,汽车尾气排放仅略高于地面,比高处烟囱废气更易被人体吸入,对人体健康危害更大。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院士说,大气污染不单纯是政府的事,需要全民共同努力。要推广燃油标准,减少尾气排放,呼吁企业积极担负起责任。而两会也提到了健康中国的目标。


  基于公众对环保的迫切要求,早在八年前,福田欧辉客车就致力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并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商用化并成功运营的企业。此次"智蓝"品牌及新能源EV系列产品的发布,是欧辉客车在新能源技术平台上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智蓝品牌包含EV、H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产品,代表了福田欧辉自主研发的最稳定、最可靠、最节能的新能源电控系统、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稳定、可靠、节能,制动回收利用率48%以上,整体油耗降低30%以上,污染物排放降低35%以上,其中,福田欧辉纯电动整车,应用智能控制系统自动调整电力和匹配,使用寿命更长。插电式增程电动城市客车,有效解决了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有限延长的问题,使车辆的经济性及排放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为城市交通提供最具价值的智能解决方案;基于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福田欧辉还在此次发布会中,推出了旨在倡导"绿色出行"的计划,用实际行动推动城市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十年耕耘,只为创造"智蓝"未来


  好的概念最终要落实到应用上,才能实现设计和原创的价值。记者了解到,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是国内最早进入市场运营的新能源客车。自2008年起,首批30辆福田欧辉混合动力客车正式在广州公交市场投入运营。2009年又一批混合动力客车交付北京公交集团,拉开了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欧辉客车的合作序幕。


  作为最早进入新能源客车市场运营的企业,欧辉客车一方面积极研发全球最新新能源技术,一方面积极进行产业化、商业化布局,并基于市场反馈来改善车辆能源结构,研发最新科技,设计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清洁能源客车。2011年12月25日,欧辉再次与北京公交合作,签订了1029台大型城市客车采购合作意向书,再次证明欧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环保节能性、稳定性、综合运营效率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并逐步成为北京公交首选品牌。


  经过5年的拓展,欧辉新能源客车在北京、济南、昆明、杭州、广州、长沙、台湾等累计销售超过2000辆,为下一步普及打下了基础。


  降油耗、降排污、高回收,福田欧辉十年来,致力于智能化、环保节能技术和产品的开发,智蓝系列新能源客车,为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创造"智蓝"未来。


  响应大政,新能源客车领跑者正在浮出


  2012年,除了在政策上为新能源汽车明确方向,筹划扩大混合动力公交的示范运营范围外,国家还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这成为新能源客车未来的有利因素。


  工信部数据显示,仅在2012年一年内,新能源汽车产量就同比增长了94%。共生产纯电动汽车1.33万辆,常规混合动力汽车1.04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000多辆,其中常规混合动力汽车大多为公交客车。


  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增长趋势,无疑给广大新能源客车厂商以巨大信心,福田欧辉客车更进行了深度布局。福田汽车集团下属的欧辉客车以技术致胜,科研实力雄厚,新能源客车技术又是欧辉客车研发、市场布局的重点与焦点,并开发了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纯电驱动、插电式增程、新一代快换等技术,目前又推出了独立品牌--智蓝,表明了福田欧辉打造中国新能源客车领跑者的实力与决心。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3/0401/article_482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