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汽车连续8年蝉联中国商用车第一

品牌价值超500亿 福田汽车连续8年蝉联中国商用车第一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00:00 作者:宇宁 来源:客车网

 2013年6月26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福田汽车以508.67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登该榜单,总排名34位,汽车行业第4,商用车行业第1,领先竞争对手东风汽车公司,继续以"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的地位领军中国商用车行业。


  福田汽车自成立以来就以令业界称奇的"福田速度"实现了快速发展,累计产销汽车近600万辆。旗下拥有欧曼、福田欧辉、欧马可、奥铃、拓陆者、蒙派克、迷迪、萨普、福田风景等汽车产品品牌。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产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6200多辆,是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最大、产品应用范围最广的汽车企业。

品牌价值508亿元

福田汽车品牌价值508亿元


  致力科技创新链合资源高投入


  福田汽车始终把科技研发视为重中之重,自成立以来已累计投入300亿元用于研发能力建设,形成了以北京福田汽车工程研究总院为主体、以日本和德国的研发中心为两翼、集成全球资源的科技创新体系,自主研发能力在国内自主品牌汽车领域居于领先位置。截至2012年底,福田汽车申请专利超过3500件。其中,在新能源方面,福田汽车已具备国内先进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申请专利共219件,发明专利154件,占总专利的76%。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也不断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形成了中国汽车自主创新的一个全新模式--"集成知识,链合创新",围绕技术等核心资源,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共享和优势嫁接,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为客户创造出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创造了令业界称奇的"福田速度"。此外,福戴戴姆勒合资品牌欧曼助力神舟十号发射,也说明了国家前沿的科研机构对欧曼高标准科技的认可。


  致力品质提升精益制造高标准


  2013年,福田汽车首次提出2015年力争把主要产品品牌培养成中国名牌,2020年培养成世界名牌。要实现这个目标,福田汽车选择以精益制造为抓手,通过全员制造文化、工厂硬件设备、制造管理理念、生产制造工艺、全供应链产业链这五大板块的升级,全面提升产品品质,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回报。

证书

证书


  基于"精益制造"产品理念,福田汽车融合全球经典商务车技术,于2013年4月发布了领先行业标准的蒙派克S级商务车,与此同时,以"城市商务之道"为品牌内涵的福田商务汽车品牌也正式发布,成为国内首个独立的商务汽车品牌。在服务品质的提升上,福田汽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推出"透明服务工程",并不断升级全程无忧服务,实现了对客户"五个无忧"的服务承诺,建立起了完善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体系,实现用户利益的最大化。


  致力价值延展开创营销新体验


  为更好的洞察并满足客户需求,福田汽车开创了价值体验新模式,让用户通过品质体验、文化体验以及服务体验,对品牌形成全方位的认知,这种全新的体验模式将改变中国用户的购车观念,给广大用户带来全新的价值体验。


  2013年3月,以"为客户营造低成本运营提供稳固的技术支持"为价值导向的"福田雷萨L8系列新品全国巡展"拉开帷幕;2013年5月,以"欧洲新价值驱动中国梦"为主题的欧曼GTL价值风暴体验之旅也开始试点。随后,福田汽车体验营销模式还会继续创新,将会延伸到驾驶培训、车队管理培训等与用户价值密切相关的领域,充分展示福田汽车雄厚的企业实力与卓越品质。


  凭借超前的战略眼光,福田汽车走在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前端。从一直以来坚持的"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到将2013年确定为"福田汽车品质年",再到"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营销模式创新,福田汽车始终坚持围绕"客户价值最大化",致力于从研发、生产、质检、营销等全价值链经营体系,全方位为用户提供世界标准的产品与服务,并希望以此稳步推动福田汽车"2020战略"的推进,加快实现成为"科技与品质领先的世界级汽车企业"的步伐。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3/0628/article_502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