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践行"富员强企",中通客车获2013年度"最佳雇主大奖"

践行"富员强企",中通客车获2013年度"最佳雇主大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5日 00:00 作者:冯艳伟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2013年12月20日,第八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华膳园温泉饭店落下帷幕。通过该活动前期的面向全行业的网络投票评选,最受瞩目的年度最佳雇主大奖花落中通客车。


  据了解,本届活动吸引了来自客车、公交、客运、旅游、配套等企业的多位领导、专家人士参与,以"客车技术创新应用座谈会"、"中国客车海外市场座谈会"、"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座谈会"、"中国客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这些活动为契机,广大行业人士欢聚一堂,把脉2014年中国客车行业发展动向,谋求中国客车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中通客车获2013年度"最佳雇主大奖"

中通客车获2013年度"最佳雇主大奖"


  据悉,本次活动的年度最佳雇主奖,是优中取优,每年只评选出一个获奖得主。2013年,中通客车获此殊荣,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这其中的正能量又缘自何处?


  一个企业只有稳健可持续,才能为富裕员工提供,这需要一个企业的盈利能力要强,产业发展方向要符合国家政策的需求。客车作为大交通行业的一个分支,其在推动公共交通的发展,践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方针方面发挥着主力军的角色,中通客车身为其中一员,多年来,始终坚持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发展方向,加大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产品的安全、可靠、节能等各项性能,在国家倡导的清洁能源客车、新能源客车领域逐步发展成为行业的排头兵,每年产销指标以25%的速度增长,位居行业前列,而三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新基地的即将投产更是中通客车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不仅如此,中通客车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大中型客车产品销售,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的稳健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地活水。


  中通客车作为一个经济实体,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创造财富,贡献社会,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员工是企业的主人,是企业财富的创造者,为员工谋利益是企业生产经营的目的和归宿。企业只有创造了财富,才能对社会有贡献,才能为员工谋利益。员工是企业的第一资本,是企业发展的力量之源。富裕员工,实现员工价值是中通始终如一的追求。多年来,秉承"富员强企"的发展宗旨,中通客车采取多种措施,矢志不渝建设和谐企业,让每一名员工真正享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收益。


  "以人为本"是中通企业文化的核心,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创造一种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爱护人、成就人的良好氛围,几十年如一日,高度重视对员工的培训,而教育学院也成为中通客车培训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的摇篮。每年都邀请知名教授、专业教师、专家学员进行各种培训,使他们成为有技术、有思想、有文化、有道德的职业化员工。同时,中通客车还利用教育学院这一平台,为职工开展岗前各类培训和岗位操作比赛活动,通过操作比赛和理论考试,对优秀员工给予适当奖励,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成就感,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职工劳动积极性,增强了职工工作技能。


  无形资产背后同样不乏物质方面的关怀与支持。多年来,中通客车不断提高员工收入,建设公司廉租房,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解决经济困难的员工的基本住房问题,为员工能够安心留在中通客车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这些举措虽然算不上惊天动地,但对员工来讲却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多年的发展,中通客车打造了一支永褒创业激情的团队,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成为中通客车打造百年企业的重要推动力量。


  富员强企的发展宗旨不是一时的兴起,而将继续作为中通客车的长效发展方针贯彻执行下去,为中通客车的基业长青打下坚实的人力、物力基础。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3/1225/article_5399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