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黄海超级巴士:城市客车的"萌时代"

黄海超级巴士:城市客车的"萌时代"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00:00 作者:小山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它,被市民亲切称之为"很萌"、"很Q"、"粉可爱";它,被业内惊叹为"创新颠覆之作";它,被黄海人认为是未来客车的新起点,冠名为"超级巴士"……



黄海DD6821G01超级巴士


  它,就是即将亮相于2014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的客车新品、超级明星--黄海DD6821G01超级巴士。


  创新一:外观小巧玲珑可爱多


  从多种角度来看,黄海超级巴士都不同于我们印象中的公交客车:低矮的裙边和底盘突显高端大气;高高扬起的水滴形前额生动俏皮;素色车身中间系着一条彩色的腰带,尤如一份精美的生日礼物,萌生可爱;8.2米的车身长度却拥有令人惊讶的超越11米客车的大载客量;这一颠覆传统公交车的设计风格,让人第一眼就难以忘怀。


  创新二:Mix-Max理念营造难以想象空间


  黄海超级巴士整车配置按照Mix-Max理念设计,对现代客车技术进行了高效集成和创新。最大限度地减少部件占用的空间、增加车内空间。全车采用900兆帕高强度钢材的轻量化全承载一级踏步结构,配备CAN总线为基础的模块化整车电气设计、可整体拆卸的后横置动力传动模块、驾乘分离的全封闭驾驶舱,配有国五发动机、空气悬架、四轮盘式制动、ABS、残疾人乘车设施等装备,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平移式塞拉乘客门,在稳定性、经济性、安全性及环保节能上达到行业领先。


  创新三:细节体现人性化


  超低地板,对于老年人来说特别方便和安全,无障碍轮椅翻板,使轮椅或童车可方便上下车;车内采用软质座椅,乘座更加舒适;空气悬挂,令行驶更加平稳,是国内目前最短的空气悬挂公交车;配置CAN总线、GPS车载智能系统、能显示纸币的智能投币机、大路牌LED显示等智能服务设施;智能投币机可以识别1元、5元、10元和20元的纸币,并能辨明钱币的真伪;配置国五排放的柴油或LNG发动机,减少排放和降低噪音;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车载人均占道面积减少25%以上;降低人均能耗,车载人均能耗降低25%以上;减少人均材料使用,车载人均使用钢材等原材料减少25%以上;前半部分的座椅侧向布置可以折叠,高峰时段可增加站立面积,额定载客达70人,是装载能力最强的一款公交客车;前后乘客门采用专门开发的第二代塞拉式平移门,开度大,密封性好,几乎可以和地铁的车门相媲美,这在国内公交车上是首次采用;超级巴士提供了全开式前围设计,可以非常方便地在车外站立位对雨刮机构、除霜器、转向器、制动总泵、电器线束、灯具等部件进行维护,不需要费力地钻到车下去进行维修。


  创新四:让想象力再飞一会儿


  黄海超级巴士的设计理念为未来的城市公交客车提供了无数可参考和借鉴的可能性:传统燃油、清洁能源(CNG/LNG天然气)、新能源(混合动力、纯电动);7米级、8米级、9米级……未来将会有更多型号的超级巴士基于这一平台而推出,成为引领未来城市公交的经典之作。


  黄海超级巴士--对未来充满想象……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4/0516/article_5650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