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5道路运输车辆展规模再创新高

关注行业热点 深化国际合作

——2015道路运输车辆展规模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00:00 作者:微笑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这三大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过程中,交通运输起着重要的基础先导作用。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重要构成部分,道路运输业在三大国家战略引领下,将迎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对车辆需求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同时,"互联网+"对于传统的道路运输业将带来怎样的改变?《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又该如何更好地理解与贯彻落实……

  5月11日-13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北京市贸促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世界客车联盟(Busworld)协办的"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作为道路运输业的重要风向标和国内客车业最负盛名的年度展会,2015道路运输车辆展立足行业发展最前沿,聚焦热点,解答难点,为全行业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道路运输展开幕
2015道路运输车辆展开幕

  据了解,本届展会继续聚焦行业可持续发展,以"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出面积近40000平方米,比往届增长近40%,参展商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47家,整车数量达72辆。宇通客车、金龙汽车集团、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福田欧辉客车、比亚迪汽车、青年汽车、申龙客车、东风扬子江客车、南京金龙客车等20余家整车生产厂家,康明斯、采埃孚、玉柴、潍柴、欧科佳、伊卡路斯等百余家零部件企业重磅参展,全面展示了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校车及零部件方面的最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比亚迪汽车、南京金龙客车都是首次参展,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厦门金旅再度以金龙汽车集团名义整体参展,参展面积创下单一展商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行业领军企业几乎悉数参展,宇通客车、金龙汽车集团、康明斯、玉柴等企业还现场举办了10多场新产品发布或上市活动以及技术交流会,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并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展会国际性,促进中外客车技术交流与合作,经展会组委会与Busworld深入沟通,本着互利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双方将以道路运输车辆展为平台,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就专业买家组织、会议活动、国际展商邀请等达成全面共识。

  展会期间,组委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努力搭建商用车辆、零部件制造企业和用户之间技术交流、贸易洽谈的桥梁,打造行业最佳价值平台。其中:

  组委会与Busworld合作召开了"国际新能源客车技术发展及应用高峰论坛",以"绿色、低碳--新能源客车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在认真开展《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交运〔2015〕34号)宣贯的同时,深入探讨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应用的有效途径。包括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康连锁处长、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教授、佛兰德斯技术研究所能源研究部主任卡罗o莫尔等在内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我国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趋势、"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城乡道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及趋势、世界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变革等热点话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推动我国客车及零部件技术创新,进一步鼓励、宣传和引导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应用,本届展会期间,组委会还继续组织道路运输业知名专家、学者和重点用户单位,针对参展的新能源客车、公交客车、公路客车、校车、乡村客车及零部件产品,开展了"中国道路运输杯"系列评奖活动,共设置了2015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2015年度最佳商务车奖、2015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零部件奖、2015年度最佳公交客车奖、2015年度最佳公路客车奖等11项大奖。据介绍,评奖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专业的视角为用户推荐最优产品,进一步引领新能源客车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的技术创新,推动先进技术装备在行业内的推广应用。

  秉承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展理念,组委会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组展模式,全面提升展商参展体验,完善观众观展服务。本届展会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广泛应用网站、APP、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提供功能强大的产品、信息查询服务,进一步加强观众、展商与展会组织方之间的联系,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力求实现多方共赢。值得一提的是,观众只需扫描二维码或搜索"道路运输车辆展",关注全新改版的展会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登记,便可参与现场抽奖活动。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5/0511/article_631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