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助力江西景德镇长运转型升级

新常态下的新探索 海格助力江西景德镇长运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09:23 作者:凌天晓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景德镇有了豪华商务车、房车、纯电动客车等新型汽车租赁市场”,2015年6月27日,江西景德镇长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德镇长运)携手在新能源客车和房车市场表现不俗的海格客车,率先在江西省内试水纯电动客车、房车租赁模式,着实掀起一股热潮,为景德镇重塑千年古镇形象,再创世界瓷都新荣光增添了一份魅力。

  海格助力江西景德镇长运转型升级
海格助力江西景德镇长运转型升级

  “纯电动客车的使用维护成本比传统车辆大大节约,从海格纯电动客车在国内市场广泛应用的运行数据就可以看出。而且,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热辐射低,噪音小,零排放,大大降低了城市的空气和噪声污染,非常适合景德镇这一千年古城。”江西当地媒体称,尝鲜新能源客车、房车曾经是景德镇地区用户的一种奢求,在景德镇长运和海格客车的率先带动下,更多的人有机会享受到了纯电动客车、房车产品。同时,纯电动客车、房车等汽车租赁车型的丰富,也有望打破当前运输市场僵局,为景德镇长运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注入一股新鲜血液。

 海格房车内饰

  海格房车内饰

  众所周知,2015年,对于公路客运企业而言,依然挑战重重。市场经济的低迷,动车、高铁线网的密急开通、公路客运凌晨2点到5点禁运等各种综合因素的影响,传统公路客运的市场优势在不断收窄。时代变迁,市场向上还是向下,考量着企业的胆略与智慧。

  从2002年9月成立至今,周国顺带领的景德镇长运公司在行业内创造了多项突破:公司业务规模从2003年的3000万元,到2014年创收成功突破2.5亿元;利润收入从最初的30多万元到现在翻涨了7倍多;营运车辆也从几十台发展到现今的400台规模,客运创利能力逐年递增,在景德镇公路客运市场中占有率达100%。

  面对新的市场经济态势,掌管景德镇长运公司董事长之职长达13年,带领公司一次次突破难关、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周国顺,当年那股闯劲并没有褪减。周董事长表示,“目前的公路旅游客运企业正处在一个阵痛期,如果现在不转型升级的话,企业会慢慢被市场淘汰掉。”

  在新的探索中,周国顺迅速提出四条新的发展思路:第一,公路客运从中长途向中短途、向农村客运市场延伸发展;第二,从道路运输向城市客运转型,开辟公交线路、出租车运营等新业务;第三,从客运运输向物流市场发展,建立景德镇物流集散地;第四,从道路运输向汽车后市场拓展,开发二手车交易、报废车辆处理、汽车维修以及汽车租赁等新业务。

  正所谓,入眼春意盎然,心若秋意萧瑟,逆势之中总有突破之机。勇于寻找新机遇的景德镇长运,出租车业务运营两年多以来,市场反响非常好。开往景德镇下属浮梁县城乡公交运营线路的近40台车辆也已经成功上线,在为市民带来更便利的交通环境外,也收获着新的市场突破,而迎合如今高速发展的物流市场,面积达163亩地的长运物流园市场也是前景可期。有用户评价,景德镇长运以迅猛之势进军城乡客运、汽车租赁市场,庞大的企业转型步伐再次迈开,已经在未来市场角逐中又一次实现领先优势。

  当然,每一次的转型突破离不开合适的搭档,因为只有合意的伙伴才能在市场艰难突围中合力创造出新的经典。从2002年牵手合作至今,占据景德镇长运公司车辆近1/4的海格客车,见证了景德镇长运的点滴发展,也共同陪伴着景德镇长运公司的每一次转型升级。

  也因此,无论是往城乡公交线路发展,还是开拓房车、纯电动客车租赁等新兴领域,景德镇长运都坚持选用海格客车。吸引景德镇长运的是海格客车一贯的产品品质以及为客户着想的服务态度。在景德镇长运看来,采用海格客车可以保证安全高效运输、实现最大收益,其多款产品车型也已经在景德镇长运公司创造经典,比如,在曾经创造辉煌的景德镇长运“高客”精品线路上,海格一层半客车KLQ6122所具有的大容量高承载率在为乘客带来更大舒适体验同时,也为用户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在以往,海格客车的相随相伴已经赢得佳誉获得认可。现如今,在景德镇长运转型新开发的浮梁县公交运营线路中,新采购的海格7米天然气公交车同样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和节能表现赢得了景德镇长运的高度认可,保持着始终如一的高品质产品表现。而海格房车租赁市场也受到了当地用户的极大欢迎。

  对于未来,周董事长认为,不断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活力,要驱除客运市场浓厚的“寒意”,公司还需要再下工夫。于是,在与纯电动客车、房车租赁市场开通同期,景德镇长运顺应高铁密集发展趋势,在江西省内首创开展“汽车+高铁”无缝接驳运营模式,率先增开景德镇至南昌西站的高铁直达大巴,一天四班,在让景德镇市民今后搭乘南昌高铁更加便捷的同时,也成功实现了新一轮的深入转型发展计划。

  谈到与高铁竞争,周董事长认为,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的,随着九景衢高铁、京福高铁的即将开通,景德镇长运通往九江等一些支柱班线受到冲击很大。但同样,来江西旅游的游客也会相应增加,扩大了公路旅游客运的市场需求,而这就是“汽车+高铁”无缝接驳运营模式新的机会,毕竟,高铁线路无法到达每个景区,每个运输站点。

  除了这些,再下一步,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发APP,实现跟乘客的点对点接触,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也成为景德镇长运的新工作方向。面对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们究竟利用了多少互联网技术”,一直在思考的周国顺则希望打造一个全新的“运输+互联网”新局面,而不仅仅是目前实现的网络售票运营模式。我们也期待,在未来,在海格客车的助力下,已经找到新方向的景德镇长运再创新新佳绩!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5/1111/article_6696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