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湖州会盟,客车与运营业界大佬开腔论快充!

湖州会盟,客车与运营业界大佬开腔论快充!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1日 18:14 作者:郭志伟 来源:客车网[www.cupta.net.cn]

    曾经,在嘉兴的渔船上,中国革命燃起了星星之火。94年后,在太湖之滨,由微宏动力发起,以快充为导向的产业会盟,同样也在上演革命之“火”。

  2015年11月20日,以快充为纽带,浙江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现场会暨首届南太湖新能源汽车峰会在湖州召开。包括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厦门金旅、福田汽车、恒通客车等国内知名客车厂,广东粤运、北京公交、徐州公交以及省内11个地市公交公司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广东粤运董事长禤宗明、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廉小强等众多行业大佬纷纷出席,与在会运营企业、电池制造企业一起论道快充。在会场外,来自福田、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厦门金旅、南京金龙等企业的快充车型,成为了这两年快充电池飞速发展的有力证明。

浙江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现场会暨首届南太湖新能源汽车峰会在湖州召开浙江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现场会暨首届南太湖新能源汽车峰会在湖州召开

  会场内,客车制造与客车运营业界大佬,纷纷为快充站台,与会代表一起分享过去几年中对于快充技术的理解与应用。

  金龙集团与微宏,“结义”湖州

  强者互相吸引,历来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会上,微宏动力和广东粤运、金龙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联盟”协议,粤运集团董事长禤宗明、金龙集团董事长廉小强与微宏动力CEO吴扬出席并代表各方签字。

微宏动力CEO吴扬和金龙汽车集团董事长廉小强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微宏动力CEO吴扬和金龙汽车集团董事长廉小强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微宏动力的快充路线,金龙集团廉小强董事长给予了好评,他说:“微宏是一家非常有特点的企业,基于对微宏之前产品优异性能的肯定和未来新能源市场的良好展望,金龙集团与微宏未来在市场的合作将有更大空间。”

  广东粤运,首批示范,看好快充

  作为微宏动力在广东的第一批客户,广东粤运对微宏动力意义非凡。在广东市场,快充产品从之前的一片空白,到如今的火爆,广东粤运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据了解,目前,广东粤运承担了大量的接待任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快充电池意向用户纷纷前往粤运调研学习。

微宏动力CEO吴扬和粤运集团董事长禤宗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宏动力CEO吴扬和粤运集团董事长禤宗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禤宗明董事长说:“微宏带来的快充电池产品很好地符合了用户市场的需求,其品质在全球范围内都享有盛誉。作为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道路运输企业,粤运集团愿意与优秀的企业共同发展,携手并肩、合作共赢。”

  北京公交:快充车型占比超五成

  而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先进运营单位,此次峰会自然也少不了北京公交的参与。来自北京公交集团的新能源技术部部长赵刚介绍,之前北京公交使用过快换、慢充和在线充电等多种充电模式的客车产品,针对不同电池的性能有着充分了解。

北京公交集团新能源技术部部长赵刚发言北京公交集团新能源技术部部长赵刚发言

  考虑到实际使用过程中对快速充电的需要,从2014年开始与微宏公司的合作,并投入到APEC会议的使用,截止目前,北京公交应用微宏电池的纯电动公交车达到了数百辆,占北京公交纯电动公交车规模的59.2%,广泛应用于城区线路、城郊线路、定制商务、微循环线路等多种运营形式的公交车辆上,表现出良好的技术性能和应用前景,得到了运营一线的良好评价。

  湖州公交:用快充,每公里节省一块钱!

  随后,东道主湖州公交也对微宏动力电池的市场表现,谈了自己的看法。据湖州公共交通董事长沈永成介绍:对湖州公交而言,快充模式非常适合我们。”

湖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沈永诚董事长作为用户代表发言湖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沈永成董事长作为用户代表发言

  主要原因包括:1、根据公交定点定线的方式,在车辆运营范围内,配备快充电站,实现无缝对接,适合快充推广使用;2、在运营过程中,可以有效利用车辆班次回场时间进行快充,10~15分钟即可完成充电;3、快充电池的超长寿命,使得电池与整车寿命同步运行,有效降低车辆运营成本;4、环保低碳出勤,助推城市居民绿色出行,促进湖州生态旅游发展。

  而据湖州公交的成本核算情况,按低谷电价每度0.45元,纯电动车每公里电耗0.75度计算,每公里电耗成本仅为0.34元,加上充电桩折旧0.1元,合计为0.44元,仅占2014年内燃机每公里实际燃料成本1.42元的30%。如此,每公里可节省近1元钱。

  金华公交:快充适合20公里左右公交主干线路

  在发达国家,公共交通快速流转能力、待客能力是衡量地方交通领域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以欧洲为例,以快充为方向的城市交通体系已经初现效果,节能与快速流转能力成为了世界表率。

金华公交公司郑文建副总经理发言
金华公交公司郑文建副总经理发言

  其实在中国,这样的进程也在上演。对于善于学习、善于创新的金华公交而言,快充也成为了金华公交学习创新的一次机会。近年来,我国政府对于公交运营企业的节能要求不断提高,显示出了政府对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不断前进的坚强决心。

会议期间,多家客车企业提供了各自的快充电动巴士产品进行展示
会议期间,多家客车企业提供了各自的快充电动巴士产品进行展示

  据了解,金华公交2015年更新的139台车辆中,新能源客车达到了110台,占比例约80%。金华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郑文建在会上对新能源客车的多种充电模式进行了充分对比。经金华公交的实践证明,微宏快充电池产品的性能优异,可使得电池与整车寿命同步运行,综合考虑下,可有效降低车辆运营成本,适合20公里左右公交主干线路。

  对此,中国公共交通领域知名专家胡剑平在会上表示:“根据目前我国关于新能源客车系列政策的出台和未来走向,我国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成本将出现“8年全生命周期,快充成本最低”这一现实情况。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理事长胡剑平博士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理事长胡剑平博士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5/1121/article_6723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