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荣膺交通部中国运输领袖品牌称号唯一客车企业

福田欧辉荣膺交通部中国运输领袖品牌称号唯一客车企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6:03 来源:中原网
  2016年注定将不平凡!这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是工业化城镇化全面发力之年,中国“新经济”已为定局。作为经济发展重要载体,中国企业如何贯彻“品质革命”、落实“工匠精神”、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战略迈进,更成为关键性命题。当然,这重要的一步已有先行者!

  “一个优秀品牌,通过坚守品质提升,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内在动力。”这是2016年5月23日,交通运输部主办的“寻找中国运输风范人物领袖品牌”事迹报告会上,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刘小明司长,对客车行业唯一入选中国运输领袖品牌的福田欧辉,所作出的一番评价。

  这一表态,是对福田欧辉在交通客运设备领域中,通过“工匠精神”落地,推出“超级客车”,率先实现“品质升级”,在中国经济转型大局势下传递“品质正能量”的肯定。显而易见,福田欧辉在提速“品质革命”的道路上,不但让自身发展更具活力和先进性,也为客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增加了向上的拉力,成为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头军。借用阿姆斯特朗的名言,福田欧辉在品质升级上迈出的一小步,事实上成为中国客车步入品质元年的一大步。

  客车行业亟待“见贤思齐”深化“品质革命”

  当前中国客车行业现状,可以用“同质化”严重来形容。对国内客车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剖析不难发现,集成、优化各总成部件工作系统成为各家重叠的卖点。但显然,这与整个大环境希望各产业朝着“智能、绿色、科技”的创新步调并不一致。不少客车企业缺少“工匠精神”的深入思考,重量不重质,难以执行产品差异化策略。正如一份学术报告所指,客车行业同质化所导致的结果,不是“你好我好的世界大同”,而是“你争我夺的价格大战”。负面影响一目了然,不断降低的盈利预期,截断了客车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之路,更偏离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

  《诗经》有云:“如圭如璋,令闻令望。恺悌君子,四方为纲。”说的是榜样力量,以此产生“见贤思齐”的效果,达成“尽美尽善”的社会良态。事实上,客车行业也的确需通过榜样力量,来拉动整个行业驶入科学升级轨道中。毋庸置疑,福田欧辉正用自身的发展实践,为中国客车行业的转型升级,起到引领性的榜样作用,破解行业弊病。此次福田欧辉之所以能够成为“寻找中国运输风范人物领袖品牌”活动中,客车行业唯一获得“中国运输领袖品牌”称号,与其坚持品质升级,强化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不断的提高着自身产业先进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密不可分。福田欧辉已然成为“政府规划森林,企业培育良木”这一思路的实际落地执行者。

  对此,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表示,入选的领袖品牌,彰显了运输行业共同的、核心的价值追求,是提振行业发展士气、彰显行业转型方向的希望所在。在行业转型发展进程中,需要像福田欧辉这样的先行者引领,深化品质革命,方能打造出综合运输服务升级版,从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更高水平运输服务需求。

  福田欧辉“德能兼备”已成行业升级“中流砥柱”

  有着14年历史的福田欧辉,用“脚踏实地、厚积薄发”足以形容其发展历程。从服务全国两会、交付北京奥组委使用,到落成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盛大亮相国庆60周年庆典,再到智蓝全球品牌发布、成为APEC官方指定用车,福田欧辉在行业中的地位可见一斑。除了这一系列瞩目成就,福田欧辉在客车市场上的表现也是游刃有余。据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现军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福田欧辉全年客车销量突破8000台,同比增长44%。这其中,签订新能源订单达到4259辆,成为各大城市新能源客车的主力军。

  对于福田欧辉来说,无论是政府信任还是市场认可,都是基于一个最大前提,那就是坚守品质不动摇。在消费升级、标准提升、智能互联趋势下,福田欧辉始终以品质为先导,着眼于品种结构、产品品质的制造以及技术升级,努力实现着企业效益、市场效益、社会效益多方共赢,推动交通运输业持续健康发展。这在福田欧辉的“品质升级”执行力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刚刚结束的北京道展上,福田欧辉便将由交通运输部发起的“品质发现之旅”,进行了切实的落地。对此,范现军表示,“品质发现之旅” 旨在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品质革命”的指示,积极倡导工匠精神,促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以此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公共交通升级需求,从而进一步深化国内客车工业技术水平的升级和革新,推动中国客车行业驶入“品质升级”发展轨道,实现交通运输事业的科学发展,开启中国客车品质元年。

  事实上,福田欧辉的“品质升级”不止于此,在持续不断发力客车高新技术应用上,福田欧辉同样走在行业前列。通过链合全球最新科技,推出BJ6122互联网超级客车和BJ6618德系纯电动大VAN,满足交通运输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打造智蓝一体化解决方案,保驾新能源客车更完备的实用化运营;创新研发客车与“互联网+”时代深度结合产品,BJ6180无人驾驶纯电动BRT概念车,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升级;深度应用碳纤维材料,实现安全与节能的双提升;深入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开发,完成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开发运营。可见,福田欧辉在技术研发、创新等各方面已大幅超越行业标准,引领国内客车行业创新技术升级趋势。

  显而易见,福田欧辉通过讲担当、讲链合、讲传承、讲分享、讲引领的品质承诺,体现科技之美、智蓝之美、服务之美、创新之美的品质价值,做到制造专业化、运营商业化、服务体系化的品质体验,并集成康明斯动力优势、戴姆勒工业制造优势,已然打造出完整品质生态链。这对满足客车消费从“有”到“优”的需求升级、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向社会效益转化、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度而言,积极意义不言而喻。

  2016年注定将不平凡!随着福田欧辉深度落地“工匠精神”,贯彻执行“中国制造2025”中,所提出的“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基本方针,积极响应加强交通运输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必将成为行业升级的中流砥柱,有力推动国内道路交通在绿色、科技、品质层面的三大升级,真正开启中国客车品质元年。福田欧辉已然在推进结构性改革、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宏大背景中,成为了见证者和落实者。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6/0601/article_7124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