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匠心筑梦 当金龙汽车集团遇上最美工匠精神

匠心筑梦 当金龙汽车集团遇上最美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06:49 作者:维翰 来源:客车网
  自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工匠精神”之后,“工匠精神”即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古语云:“玉不琢,不成器”,工匠精神不仅体现了对产品精心打造、精工制作的理念和追求,更是要不断吸收最前沿的技术,创造出新成果。

  作为“工匠精神”最具体现的行业代表——金龙集团,以“当工匠、产精品、做贡献、留英名”为主题,在旗下企业中掀起了一阵“打造工匠精神”的活动热潮。

  金龙客车:工匠精神体现在高品质的产品

  何谓工匠精神?对于金龙客车,是精益求精、持续专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在金龙客车,师徒制、精品车大赛、匠人工作室等,为工匠精神的传承、沉淀提供坚实的基础和平台。2016年以来,金龙客车接连开展产线大PK、“寻找金龙匠人”、第七届职工技能竞赛、售后“匠人”培训师选拔活动、“金龙匠人”征文大赛,给世人展现了多彩的匠人形象。

  金龙客车制造部精品车大赛

  “我们要以客户的眼光、以最专业的眼光,看待自己的产品。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产品,更要是精品。”在金龙客车,工匠精神不是一句口号,或一场运动,它扎根于每位员工的心中,体现在每一位金龙人的行动中,最终体现在高品质的产品上。

  金旅客车:把匠心精质融入骨子里

  “科学管理创金旅精品,感心服务奉优质汽车。”在金旅生产线上,每一辆客车的雕琢,大智慧自动化装配线在左,技师细致匠艺在右。2016年2月,金旅为打造更专业的一线技师队伍而建立了专门的培训机构, 5月份开始举办焊工技能实训大赛,从绝活悟道到师徒相传,再到绽放品质光辉,金旅人让工匠精神一脉相承。正是源于金旅的“匠心精神”,在连云港、海口、朝阳、十堰、惠东,一则则关于客车“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客车故事穿越时光,被媒体发掘和传颂。

  金旅人用匠人精神打造产品

  海格客车:打造真正不负时代的客车精品

  “匠者,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海格客车的“工匠精神”,是一种热爱本职工作,不断磨练技艺,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永不满足,追求极致完美的精神理念。海格客车秉承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打造真正不负时代的客车精品。

  坚守工匠精神的海格“匠者”

  2016年6月底,随着豪华车事业部的搬迁,海格客车以“新厂区新气象,品质形象大提升”为目标,开启了一场全员发扬“工匠精神”的活动。工艺品质部会同工装组、焊装车间,打出漂亮组合拳,快速解决一系列工艺问题,提升新厂区的品质和效率。海格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现代“工匠精神”,演绎客车领域的新一代“工匠”。

  金龙礼宾车:细节处尽显臻善的高端与奢华

  金龙礼宾车不仅仅是科技尖端的专用车制造商,拥有多项专利,也有十分完整的专用车产品线。金龙礼宾车精尖的造车技术和高端品位的格调,始于巧工能匠对每一个细节的锻造。

  礼宾车员工技能大赛

  在礼宾车,经常不定展开员工技能大赛,提高员工技术水平。在美亚柏科通讯车的内饰配置中,有两排白色弧形的电脑桌面,桌面是由亚克力板材成型制作,桌下装有LED灯带照明,十分耀眼、醒目,整体白色弧形桌面给车内装饰增添了一大亮点。这些不凡的细节正是出自技术部设计师与木工班精细打磨。斯堪尼亚豪华商务房车,车身雄鹰展翅高飞,活灵活现的精细画面是由礼宾车匠人一笔一划亲手描摹。以“始细微,至臻善”匠心精神的极致追寻,匠人们成就着一件件“尊品”之作,为金龙礼宾车注入丰满的艺术感和活化的生命力。

  工匠铸造制造强盛军,匠心成就非凡客车梦

  在工匠精神一再被弘扬和深化的当前

  金龙汽车集团以“匠心国车,通达全球”为使命

  砥砺前行,奋勇拼搏

  努力成为中国客车走向国际、走向成功的中坚力量

  与国家共同创造大国工匠制造新时代!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6/0831/article_735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