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135辆!丹东再添黄海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

135辆!丹东再添黄海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10:41 作者:欣哲 来源:客车网
  从LNG清洁能源客车到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丹东市政府和丹东公交一直致力于推动节能减排发展、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而近几年陆续更换的一批批环保车型更是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认可。

  近日,客车网从黄海客车处获悉,丹东公交继2016年7月初更新20辆清洁能源新公交车后将再添135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此次新增的135辆新能源公交车将全部采用黄海DD6851PHEV2N气电混合动力车型。该款车型是黄海客车最新研发的新能源产品,在轻量化、智能化、安全性及节能环保等方面都有良好表现。

  黄海DD6851PHEV2N型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据了解,DD6851PHEV2N型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长8.5米、宽2.43米,整车宽敞明亮、绿色环保,装载智能报站、自动调度车载终端机,具备3个电子路牌和车内LED滚动屏,导乘牌可实现自动联动、联控功能。车内整体采用环保材质成型,门、窗等装饰材料具有阻燃、耐光照、耐水、耐磨、耐高低温、易清洁、强度性能好等特点,可充分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同时配置可调方向盘,保证驾驶员与方向盘距离上的舒适性。

  黄海DD6851PHEV2N内部空间

  该车在丹东黄海2016年6月新投入使用的新能源生产线上生产。采用整车阴极电泳工艺,防腐性能大幅提高;采用全承载式车身结构,可有效提升整体强度及减轻整车重量。

  整车采用阴极电泳工艺

  该车采用并联混合动力系统、永磁同步电机。同轴并联的两套动力系统(电动机驱动及发动机驱动)可分别独立工作,双驱动模式系统可靠性更高。当混合动力系统存在故障、混合动力系统关闭或电池电量较低时(低于30%),系统可以自动切换为发动机+AMT模式运行,保证车辆正常运营;而发动机故障停机时,可以依靠纯电动模式自行驶离运营线路进行维修,无需拖车操作。因为采用了先进的AMT自动变速器,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和刹车踏板即可轻松驾驶,大大降低了驾驶劳动强度,并有效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车身采用六面体组焊接技术

  采用锰系(锰酸锂)高功率型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寿命长、一致性好等特点。同时通过电池单体寿命的提升和功率的加大,整车电池本体使用寿命可达到8年。而针对-25度寒冷地区,还可通过采用高效加热保温方案,保证电池在低温条件下充放电效率。

  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一直是丹东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创建“绿色交通示范市”的重要举措,更是丹东市政府推动节能减排、优化市民出行条件的民生工程。

  而此次新增的135辆气电混合动力客车的正式上线运营,必将进一步缓解和改善因为车辆激增所造成的城市拥堵状况,改善丹东市民的出行条件,提升丹东城市形象,成为丹东市打造低碳环保城市的新名片。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6/0912/article_7389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