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51辆常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无锡运营

51辆常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无锡运营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3日 12:22 作者:熠恒 来源:客车网
  为推进无锡市新能源车辆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推广应用号召,2016年6月,无锡市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从江苏常隆客车有限公司采购了51辆YS6104GBEV纯电动公交车,由此开启了新能源公交运营新时代,无锡公交也迎来了新的飞跃。

  2016年9月12日上午9点30分,无锡公交常隆纯电动公交车首发暨无锡首座公交专用充电站投运启动仪式在无锡太湖新城无锡公交瑞景大道停车场举行,无锡太湖新城公交充电站(瑞景道站)建成落地并正式通电,这是无锡首个统一规划的大型新能源充电综合体。

  启动仪式结束后,51辆常隆YS6104GBEV纯电动公交将在公交33路、快5线等线路正式投入运营。

  无锡公交常隆纯电动公交车首发暨无锡首座公交专用充电站投运启动仪式现场

  来自无锡市政府、无锡交通产业集团、无锡公共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隆客车和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的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为无锡公交常隆纯电动公交车首发暨无锡首座公交专用充电站这一重点民生工程的通电实施庆祝和喝彩。仪式中,无锡交通产业集团刘玉海主席对常隆纯电动客车在方便无锡市民绿色出行、太湖新城公交充电站在提升公交服务、建设智慧公交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做出了赞赏。

  常隆客车董事长黄坤达(左一)

  整装待发的51辆常隆YS6104GBEV纯电动公交车队

  常隆YS60104GBEV公交车充电完毕

  33路(无锡汽车站)常隆YS6104GBEV公交车首发

  关于常隆客车

  常隆客车是一家专业客车制造企业,自2002年开始电动客车的研发工作,目前已开发了6-12米各种电动客车。是我国电动客车业界首家通过欧盟认证的企业,现有2款12米电动客车产品(2门车型和3门车型)拥有欧盟认证书。经过长期的开发积累和市场应用,常隆客车掌握了电动客车特有的整车车身设计制造技术,即车身轻量化技术。同时,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机及整车电控等核心技术,电机控制器可兼容永磁和异步电机、四合一多电源整车控制器、车载智能远程控制系统等相关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无锡公交在33路首发的常隆YS60104GBEV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了先进的智能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控车辆运行及传输车内图像数据,具有更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极大的改善了市民的公共出行品质。该车具有零排放、低电耗(公交工况0.9度/公里)的天然优势,以其创新的品质,卓越的性能,超高的性价比,充分适用于城市公交的需求。




  关于为常隆纯电公交充电的无锡太湖新城公交充电站

  据介绍,2016年8月31日竣工的无锡太湖新城公交充电站(瑞景道站)由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无锡供电公司建设,投资1980万,本站新建64个充电工位:

  配置100KW直流充电机22台、1机2充,新建配套44个充电工位,

  配置60KW直流充电机20台、1机1枪,新建配套20个充电工位。

  无锡太湖新城公交充电站(瑞景道站),新建3750KVA配电房1座,3台1250KVA干式变压器,全站占地近5000平方米。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6/0913/article_7393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