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沂星首辆镁铝合金轻量化电动客车交车

沂星首辆镁铝合金轻量化电动客车交车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0:56 来源:临沂日报
  2016年9月29日,临沂高新区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首辆镁铝合金轻量化电动客车交车。

  据悉,镁合金材料是目前应用的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是实现车辆轻量化目标的理想选择。山东科学院与临沂市政府及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新型镁合金材料和电动汽车构件的加工制备技术,在电动汽车上替代铝合金材料和钢铁材料,力争实现电动汽车轻量化。经过多年联合攻关,世界第一辆镁合金轻量化电动客车成功交车,实现了客车车身骨架的镁合金轻量化,相对于钢铁材料实现车身骨架减重达70%,续航里程提高5%左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出席仪式。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6/1009/article_7440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