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人资座谈会聚集新能源客车人才

影响中国客车业 人资座谈会聚集新能源客车人才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6:18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23日,客车网联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宇通客车、金龙集团、银隆新能源、恒通客车、中航锂电、微宏动力、宁德时代、福建万润、康明斯、艾里逊、欧科佳、南京康尼协办的“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召开。作为3个主题座谈会之一的第十一届中国客车人力资源发展座谈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客车网副主编康友林主持,中通客车、海格客车、金旅客车、安凯客车、福田欧辉、厦门金龙等相关客车行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出席会议。
人力资源发展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紧密围绕“传统客车企业应该如何打好新能源客车人才之战”、“‘互联网+’背景下客车业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2016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发展调查”3大主题展开。

  康友林表示,近几年随着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互联网+”的渗透、外来资本的涌入,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层面出现的一些新现象和新问题,与会嘉宾作为客车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和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专家,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就这些新问题相互学习和交流,为整个行业的人力资源发展发挥促进作用。

  与会者普遍认为,在国家新能源政策的推动下,外来资本如同“门口的野蛮人”涌入客车行业,资本的进来对客车行业的人力资源的管理形成冲击,人才的争夺空前加剧。在新能源客车人才方面,客车企业在不断形成自己的人才梯队建设,通过企业内部选拔培养和外部引入的方式壮大队伍。

人力资源发展座谈会合影

  在“互联网+”影响下,客车行业人才培养的平台更加多样化,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让培训形式更为丰富,培训过程更加高效。线下通过建立企业高校、客车大讲坛、青年培训基地等方式加强人才的技术沉淀;线上建立学习管理平台,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开发在线学习APP、云学堂等,形成可视化、移动式空中课堂。

  会上同时发布了《2016中国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发展调查研究报告》。《报告》通过网络和电话形式进行问卷调查,形成3千多份样本得出调查报告。《报告》涵盖了2016年客车行业人力资源发展的整体情况,对从业人员基本构成、流动性、薪酬福利、创业意愿等方面进行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从业人员的薪酬呈平稳增长趋势,但有些岗位有所下降,薪酬的构成也有所变化,这可能与2016年的行业整体情况、企业效益、补贴迟迟不发等不无关系。

  中国客车人力资源发展座谈会只是“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聚聚这一天,叙叙这一年已经成为中国客车行业践行者、推动者、记录者们相聚的一种习惯,2017年,期待中国客车业有更好的发展!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6/1226/article_7639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