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重汽豪沃客车:谋篇定策迈进2017

重汽豪沃客车:谋篇定策迈进2017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08:52 作者:海槐 来源:客车网
  经历了市场动荡的2016年,2017年对客车企业来说意味着更艰巨的挑战。新年伊始,豪沃客车制造部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创新升级落实年”活动,坚持以市场、用户为中心,立足品质,培育品牌,坚定不移地走“转、调、改、创”之路,实现产能、质量、效益、管理等工作的全面创新升级,厚植企业发展新优势,谋篇定策全面开启2017新征程。

  再接再厉—力争任务指标再上新台阶

  2016年,豪沃客车制造部硕果累累,超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累计生产入库同比增长141.5%,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66%,完成力争指标的113%,累计实现利润1579万元,同比增加1346万元。因此,2017年豪沃客车制造部将会高标准、严要求,继往开来再创佳绩:确保全年销售出库客车2000辆,工作目标2300辆,力争目标2700辆。确保全年实现利润500万元,工作目标1500万元,力争目标2500万元。

  精兵简政—谋求企业管理创新再升级

  积极对标兄弟单位制度流程,引入其先进成熟的管理模式,实施流程优化创新,实现企业管理再升级。

  一是建立形成以问题为导向的“管人、管事、管流程”问题管理机制:以发现的具体问题为导向,建立优化流程机制。通过对照问题开展讨论、循环追溯流程、检查流程,最终使所有流程都能精准高效运行。

  二是强化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根据员工不同的岗位、职能、不同阶段制定不同的培训形式,制定详尽的提素培训预案。

  三是立足现场提升工段管理。以现场目视管理为切入点,强调生产操作的规范化,日常工作必须按照标准、制度去执行,用创造性的工作思路推进生产现场管理水平不断向前发展。

  四是针对制度流程与现行工作有个别脱节的现象,利用程序文件换版的机会,将所有程序文件进行制度测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真正做到制度的有效性、适宜性、充分性,确保2017年程序文件换版按期完成。

  精益求精--打造中高端客车品牌形象

  2017年,豪沃客车制造部将全面引入商用车质量管理模式,切实提升客车装调质量。实施质量管理智能升级,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首先,加强外购件检验人力资源配备,对关键件制订检验作业指导书进行检验控制。其次,加强巡线对质量门的检查控制工作,从流程上对车间质量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考核,减少与质量门守门人不必要的重复性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再次,增强质量成本意识,开展质量降成本工作。通过收集2016年度公司质量成本数据并进行分析,加强质量索赔等工作的开展。并联合采购及外协部同销售部进行对接,解决整车售后质保同外购配套产品质保期限不一致问题,杜绝外购配套产品索赔风险。最后,加快售后问题处理及索赔速度,尽快对售后质量问题进行处理,消除客户抱怨。并协调督促销售部门尽快使用售后一线通系统,加快售后索赔信息的传递及确认工作。

  降本增效--实现企业效益全面好转

  2017年,豪沃客车制造部将着力单车采购成本的降低工作,大幅提升单车边际贡献,争取单车降低采购成本1000元。一是继续加强加工分部的成本参与及控制工作。二是组织能源评审,形成评审报告,通过能源评审寻找节能机会,降低单车能耗。三是加强不合格品的退库、返修、返厂等管理控制工作,完善滞留物资月报制度,合理处置滞留积压物资。四是加强计划控制与出库管理,确保财务系统对成本汇集准确。

  与时俱进—导入生产系统信息化和数字化

  实施生产制造升级,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线。始终坚持以用户满意为中心,围绕“节拍生产、安全生产、质量第一、成本控制”的目标,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不断改进和提升生产组织流程,优化和完善以生产为中心的管理体系。同时,积极与销售对接“服务备件一线通”,用系统接收下达备、配件采购计划;与商用车公司对接“车身总成管理系统”,对焊装车身生产进行系统管理;加大“生产环境及安全信息管理系统”使用频次,全面提升生产系统的信息化水平。

  润物无声--打造具有豪沃特色的企业文化

  “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 客车制造部坚持根植于中国重汽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秉承“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风险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打造“干精品、讲创新、促和谐、共发展”具有豪沃特色的企业文化。一方面,要不断拓展企业文化理念的内涵和外延,强化质量意识、品牌文化、人本思想等新型企业理念,创建互尊互重、和谐共荣的高端企业文化;另一方面,不断丰富企业文化的表现形式和手段,借助公司内网、钉钉等现代通讯工具,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广开言路,推进民主管理,以文化凝神聚力,着力创造生动活泼的生产经营局面,传递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的文化内涵,营造富有生机活力、温馨和谐的发展氛围。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7/0224/article_770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