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晶马质量访谈:以项目攻关提升产品质量

晶马质量访谈:以项目攻关提升产品质量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08:4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晶马客车以项目攻关提升产品质量,以下为“质量提升成果访谈——前轮中间花纹异常磨损改进项目”实录。
前轮中间花纹异常磨损改进项目负责人游卫华
  访谈人

  游主任,您好!听说有段时间,我们公司的福尊产品在轮胎方面,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后来,由您负责组成了项目小组,进行了攻关,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能不能请您谈一下该项目。

  游卫华

  好的。这个项目,我们称之为“前轮中间花纹异常磨损改进项目”。主要问题就是在公司生产的7.7米福尊车辆中,曾出现了前轮中间花纹异常磨损问题,客户对此有些抱怨。

  访谈人

  车辆轮胎异常磨损有哪些现象?

  游卫华

  在一般的情况下,未达到一定的公里数,就磨损严重的,属于不正常磨损。目前在汽车轮胎磨损方面,主要有轮胎中央部分(胎冠)的磨损,轮胎两边(胎肩)的磨损,胎冠内侧或外侧产生偏磨,胎冠由外向内或由内向外呈锯齿状磨损,胎冠呈波浪状或碟边状磨损,轮胎斑秃形磨损等等情况。

  访谈人

  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游卫华

  这些现象产生的原因,各自不同。针对我公司车辆出现的前轮中间花纹异常磨损问题,刚开始,我们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导致。一是轮胎胎压过高问题,轮胎充气长期处于过足状态会造成轮胎中间花纹磨损,因胎压过高,车辆行驶过程中轮胎胎面中央部分的花纹接触地面,导致胎面花纹的中央部分比两边部分磨损的快。二是轮胎的选型的问题,分半钢轮胎和全钢轮胎,它们负荷不一样,耐磨性也不一样,装配半钢轮胎车辆适用高速和舒适性,装配全钢轮胎适用低速和耐磨性。

  访谈人

  那么我们公司车辆出现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游卫华

  项目攻关小组成立以后,我们项目小组就开始着手收集、整理相关资料,项目小组多次对故障信息分析、讨论,明确了以故障点为中心,相关联零部件做筛查的问题排除法,并进行了多次试验,最后得出判断,属于轮胎的选型问题。

  访谈人

  选型为什么会出现问题,为什么开发该产品时,所选的轮胎,没有出现问题?

  游卫华

  选型之所以会出现不匹配的问题,是因为前期开发该车型时,对车辆的用途定位为客运车,车辆的行驶速度不高,轮胎需要较好的耐磨性,选用全钢轮胎,在前期销售行驶的车辆上没有出现问题。现在客户购买车型大多是旅游客车,车辆经常跑高速公路,因此,就出现不匹配的情况。

  访谈人

  那么确定问题以后,我们是怎么做的?

  游卫华

  在明确了车辆用于旅游客车市场,我们选用半钢轮胎,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跟踪,未发现轮胎中间异常磨损的问题再次发生。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7/0301/article_771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