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又见“钛酸锂” 银隆新能源双层公交车北京延庆投运

又见“钛酸锂” 银隆新能源双层公交车北京延庆投运

2017-08-03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银色与天蓝色相间的宽大车身,间杂着北京公交标志性的黄色条纹涂装,驶过之时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银隆新能源为北京公交精心打造的13米纯电动双层公交令市民赞不绝口。

  2017年7月31日,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携手举办的北京延庆区电动公交车、出租车运营启动仪式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银隆新能源13米纯电动双层公交车在北京延庆区正式启动运营,开始承接延庆城区及沿线居民往返市区的接驳任务,成为延庆区首批新能源公交车。

延庆区电动公交车、出租车运营仪式现场

  “大肚量”为特色 引导首都市民绿色出行

  在国家提纲新能源公交优先发展,行业却面临诸多实际困难的当下,公交公司到底该选择怎样的车辆?怎样的技术路线才能把新能源车推广落到实处?作为全国公交公司中的标杆企业,北京公交的选择或许给全行业提供了参考和示范。

  “北京公交集团现有车辆3万余辆,线路1200余条。到2020年,北京公交集团预计将更新购置1万辆新能源公交车。”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钟强华表示,此次投入运营的银隆车就是北京公交集团车辆更新计划中的一部分。

交付北京公交集团的银隆双层纯电动巴士

  据客车网了解,本次交付北京公交集团并正式启动运营的银隆新能源13米纯电动双层公交车所在运营线路是873路,起点设在延庆南菜园总站,终点为永宁车站,共25站,全程约20公里,单趟40分钟左右,这种运营里程与时间特点恰好适用于新能源公交。

  针对北京地区人流密集、客流量大的公交运营特点,银隆双层纯电动公交车在装载量上可谓下了一份功夫,具有“大肚量”的显著特点。车辆采用双层结构设计,内部上下层高分布合理,保证车内空间舒适安全,座位比传统单层车辆增加了一倍。

  基于人性化以及实际乘车体验考量,车内座椅采用红、蓝两种颜色设计,红色座椅设在进出口附近位置,方便老人小孩乘坐,蓝色座椅为普通座椅正常排布。同时,银隆对车内台阶也进行了人性化设计,实现了一步登乘,极大的方便了老年乘客乘车。电子显示屏、冷暖空调、人性化扶手等细节设计更是提高了乘客的乘车体验。

双层公交具备单层公交一倍的载客能力

  北京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钟强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投运的银隆新能源双层巴士舒适、环保、安全、高效,同时具备“大肚量”,满足北京大容量、快速接驳的载客需求。车辆正式投运将对改善延庆城区生活环境、引领市民绿色出行起到积极作用。

  “钛酸锂”为核心 对比传统公交实现1:1运营

  近年来,新能源公交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成为城市交通综合实力的体现,北京积极发挥首都的模范表率作用,全面加快城市公交的电动化进程,并将其作为建设美丽北京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运营的银隆双层巴士,不仅在车辆的外观及功能设计上要与城市形象相匹配,车辆的基础性能更要符合大众出行以及公交运营的高效绿色需求。

  本批次投运的13米双层巴士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出彩,同时也因其采用的“钛酸锂”核心技术而备受关注。据客车网从企业处获悉,银隆新能源13米双层巴士在实现整车集成化设计,兼顾轻量化与安全性的基础上,将世界领先的银隆钛电池技术与自主创新的电机电控技术完美结合,实现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高效率运营的特点,可满足公交企业对于新能源客车在京运营的成本、性能、安全、效率等多方面的严苛要求。

  在北京土地资源紧张、人力成本高涨的现实情况下,银隆新能源双层纯电动公交车基于高安全、6分钟快充、耐宽温、长寿命和高效率五大显著优势,大大缓解了公交车停车土地资源紧缺难题。在排车方面,对比传统公交车数量以1:1的比例就可实现高效率运营,不需要额外增加公交车数量,显著降低新能源车辆使用成本。

  此外,在京运营的新能源客车要适应北京冬季低温低的气候特点,更要满足线路的运营频次,充电频次、运营寿命、安全等需求,因此,以五大技术优势为支撑,银隆纯电动客车迅速占据北京公交市场份额。

  银隆新能源客车在首都的成功运营经验,见证着“银隆钛”的非凡实力。继2014年银隆纯电动观光铛铛车荣膺2014北京雁栖湖APEC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后,铛铛车也于同年投入天安门旅游观光线路——“北京观光1号线”运营。在2016年举行的第二届中美低碳峰会上,银隆纯电动双层客车荣膺该活动的指定用车,一抹流动的“中国红”为首都增添了一抹亮色。同年,“中国红”也成为“北京旅游观光3线”用车,承载这流动的北京历史人文风景。2017年2月,银隆双层纯电动公交进驻北京二环运营。4月,33辆银隆双层纯电动客车投放北京公交10路运营......

  在京的每一次运营,不仅是对“钛实力”的认可,同时也是银隆历练品质、塑造品牌的过程。银隆始终认为,安全高效的运营对客户是一种美,安全舒适的乘坐体验对于乘客是一种美,科技新颖的外观设计对于城市是一种美,走绿色发展创新之路对于社会更是一种美,在追逐“美”的过程中,银隆始终在路上。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