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长鼻子”中通校车为学生增添双保险!

“长鼻子”中通校车为学生增添双保险!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11:08 作者:逸轩 来源:客车网
  校车安全,历来被教育界及社会各界所关注、重视。2017年8月下旬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正式投运了首批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新型校车,校方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和交警一起见证了平安校车的启动仪式。

  据悉,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启用的这批新型校车为中通校车,前脸比普通的校车更突出,保险杠也更高,而且更加厚实,这种校车的防撞性能表现得更突出;除此之外,车厢内学生座椅的钢板也都做了加厚设计,一切设计都从安全方面考虑。这批校车,车身外观拥有“醒目的黄色,胖胖的车身,长长的 ‘鼻子’”,因而这批新型校车还有个可爱的名字,叫做——“长鼻子”校车。

  神奇按钮避免孩子意外滞留车内

  校车的安全性能一直是社会各方关注的焦点。面对层出不穷的校车安全事件,学校也是防不慎防。对于人为隐患,“长鼻子”校车也有自己的贴心设计。比如司机和老师忘记了在车上睡着的学生,导致发生安全事故。在中通“长鼻子”的车厢后面有一个红色按钮,在到达目的地,学生全部下车以后,车上的老师和司机必须要在检查完车上全部学生没有遗留的情况下按下红色按钮,这样车门才能够被关上,确保因人为疏忽造成的安全隐患不会发生。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校长朱焱表示,金中河西自建校以来,一直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包括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等。“每年学校还举办如高空救援、楼宇逃生、城市管道逃生训练等生命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既学会逃生技能,更明白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而中通长鼻子校车的启用,正满足了家长与学生的期待。”

  客车网记者了解到,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每辆校车均配备一名专业持证司机和两名监管人员。10辆校车共运行10条线,包括南京东、西两边各2条线、江宁线1条、江浦线2条及市中心线路,开学会再根据学生家长要求进行修改。

  校车不同于一般车辆,国家有明确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校车使用许可、校车驾驶人、校车通行安全、校车乘车安全等安全标准有明文规定。但是,总有一些无视规定抱有侥幸心理的机构,甚至在管理上有很大的漏洞,最终让无辜的孩子遭遇不幸。

  近年,我们已经看到太多关于校车和孩子的悲剧,这些惨痛的教训值得我们深思。现阶段,我们应加大对校车安全的检查力度,坚决取缔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在从严管控、从严打击的同时,加强教育宣传,让孩子们和家长、学校负责人、司机都充分认识到校车安全的重要性,做到警钟长鸣、安全第一。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7/0823/article_802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