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公益报告 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的使命担当

公益报告 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的使命担当

2017-09-19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是“作秀”,而是在企业业务发展的同时,关注社会民生、用行动履行责任。多年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简称:曙光集团)以创造效益、造福社会做为企业宗旨和精神指导,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勇挑社会责任重担,用一次次实践与行动彰显出一家老牌商用车企业的品牌价值和感恩情怀。

  “以人品铸就产品”正如曙光集团企业品牌观所表述得那样,自梦想起航之初,曙光集团就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履行社会责任之路上阔步前行,用企业责任书写大爱。

  投身公益 曙光的足迹踏遍山区、高原

  如今的商用车市场竞争日趋成熟和理性,企业已从产品、价格的“硬实力”比拼过度到品牌与文化的“软实力”博弈。文化是“根”,是“魂”,也是一种无形的生产力,这种企业文化包含着非常丰富的价值内涵,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则是这种价值内涵最高层次的呈现方式。

  “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才能磨炼自己,求得知识而进入更高的境界。”用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的这番表述描述曙光集团的企业价值观尤为恰当。从拥军拥属到捐资助学,从实施校车捐助项目到为救灾捐款捐物,曙光集团多年来一直热衷社会公益,以切实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将此化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

  曙光集团的公益之行伴随着企业成长发展的每一步。每当重大灾难发生时,曙光集团总是第一时间号召集团全体员工捐款捐物,将爱心送往灾区,用企业责任书写大爱。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公司立即组织捐款,一次性捐赠505万元;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受灾,集团又捐赠价值百万元的黄海巡回医疗用车;同年丹东市发生洪涝灾害,道路房屋毁损,庄稼被淹,集团在一天内为受灾地捐赠了200万元的爱心资金,集团员工也筹集了17余万元善款,并通过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转交到灾区。

  曙光集团的足迹不仅印刻在了灾区,更迈上了雪域高原。2006年曙光集团向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多款SUV和皮卡,为藏羚羊保护工作献上了一份力;2007年黄海汽车成为中国登山队唯一指定用车,捐赠280万元开展从黄海到珠穆朗玛大型公益活动,助力奥运圣火登顶珠峰;2012年,集团向大石桥市慈善总会赠送了两辆黄海专用校车,缓解了偏远山区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不仅关注经济价值,更要汇聚温暖、回报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早已成为曙光集团全员共同努力的目标。拥军拥属、捐资助学、温暖工程、抗洪救灾、环境建设、保护文物、抗击非典、社会建设等方面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截止目前,曙光集团已累计投入各类捐赠近亿元,先后获得首届辽宁慈善奖、市奉献爱心先进单位等殊荣。

  设立“曙光基金” 关心贫困地区学童心灵成长

  曾几何时,步行是偏远农村、山区学生上学的唯一选择。面对我国“缺校车”的客观现状和“投入大”的经济难题,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标杆企业,曙光集团为爱启程。

  在捐资助学方面,自2001年以来,曙光汽车集团已累计为“金秋助学”活动捐助资金157余万元,这些资金已累计资助数千名贫困家庭子女实现大学求学梦,并多次被授予“金秋助学”活动特殊奉献单位和突出贡献单位。2012年9月,曙光集团“黄海专用校车金秋助学示范运行捐赠仪式”在大石桥市永安镇中心小学举行,标志着大石桥市首批专用校车在永安镇中心小学正式开始了示范运行,缓解了偏远山区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捐赠大石桥市永安镇中心小学的黄海专用校车

  在2017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曙光汽车集团再次捐赠10万元助学善款;前不久,集团为了增强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能力和提供资金,再次捐款20万元。13年来,集团已累计出资260万元资助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同时还接收部分残疾学生毕业后到公司就业,仅集团下属的专用车公司现有在职残疾人职工已达200多人。

  为确保在公益事业支出方面的资金保障,集团还专门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曙光公益基金”专用账户,并根据需要每年不定期补充公益基金,保障了集团在公益慈善捐赠方面的可持续性。

  一件件事迹,都是企业社会担当的写照;一串串数字,都是企业无疆大爱的书写。曙光集团在经营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回报社会,履行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这种责任既体现于外,也内化于心。

  “以人为本、诚信为先”这是曙光集团的企业精神与经营理念,更是曙光集团的使命与愿景。以对人的珍爱为本源,以客户至上为导向,以信念造品质,以品质塑文化,营造安全舒适、绿色运输的人文环境,使人们出行有更多选择,让旅客与目的地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

  当许多企业还为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而困惑时,曙光集团或许在社会责任的践行中已找到永续经营、基业长青的DNA。

  无人知晓永远有多远,但人们坚信,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