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打造公共交通新样板 太原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运营“满月”

打造公共交通新样板 太原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运营“满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0:25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山西太原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刚满一个月,上线一个月以来,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已累计行驶里程十余万公里,运营良好。
  

  据悉,首批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以来,车辆运营情况良好,以低噪音,零污染,零排放,乘坐舒适安全,驾驶省心省力,受到司机、市民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明星车型担当,受司机、市民好评

  太原公交四公司一位公交司机表示:我是第一批开上新车的,也是整个公交公司第一批。以前开车是手动挡的,进站出站都要来回的换挡,这一次换成了无极变速了,空气弹簧座椅特别舒适,就和开上私家车一样。

  “这个车挺舒服的,又安静又漂亮,我在朋友圈里发了好多照片。”一位乘坐新车的市民说道。

  2018年2月13日,随着一辆蓝白相间的37路纯电动公交车缓缓驶出南寨停车场,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亮相太原,标志着太原市公交车进入“纯电动时代”。

  据客车网了解,此前太原市政府共采购4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包括12米级比亚迪K9 和10.5米级比亚迪 K8两款“明星”车型。K9是比亚迪“征战”世界各国市场,推进全球公交电动化的“利器”,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众多国家均已投入商业运营。2017年年底,比亚迪在日本冲绳交付的纯电动巴士就是K9,愈加让其在电动公交领域名声大噪。K8在全球累计运营数量达到2万辆,搭载了轮边驱动电机、再生制动系统、智能钥匙系统、高压安全防护等先进配置,可实现轮边直驱、能量回收、一键启动等功能。

  据介绍,与太原市之前使用的旧公交车相比,本次投入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有众多亮点:纯电动公交车性能较过去有很大提高,自动挡驾驶,驾驶员操作更便捷;新车加装无障碍设施,车厢内设置了残疾人专用踏板;车辆噪音减小,乘车环境很安静;新车底盘设置了电控空气悬架系统,当道路状况不好,车速低于20公里/小时,车辆底盘会自动升降,保持车辆行驶平稳;智能投币箱,具备零钞查验和读数功能,乘客投币时自动识别假币,并显示投币数额;全车14个摄像头,无死角监控,主摄像头具备乘客计数功能,可为智能公交系统提供数据;车门设有保险系统,避免车厢拥挤时关门被夹到;车窗具有自动破窗功能,遇到危险后,可一键破窗。

  推进节能减排,公交、出租全面电动化

  更换电动公交车是太原市推动节能减排、服务绿色出行、改善大气环境、打造绿水青山的重要举措。太原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公交停车场充电桩的完善,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将逐步投入到太原市各主干道上。

  充电站方面,南寨公交车场站是太原市首个公交充电场站。南寨公交车场站位于尖草坪区南寨村,运营线路有2路、2路支、36路、37路等7条公交线路,运营面积辐射尖草坪区、杏花岭区等主城区。该站公交车更换电动车工作按照“一车一位一桩”方式布局,总计布置交流80千瓦充电桩90个。

  据悉,太原公交公司向供电部门提出2018年度公交充电站用电需求,涉及全市11个场站。其中,晋祠公园、九丰路、下元等4个场站预计将于2018年4月初通电,现已完成4个场站的勘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外线电源配套工程立项工作,助力太原全面实现公交电动化。

  另外,太原市此前已完成了8292辆出租汽车的纯电动化,出租车也选择的比亚迪。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运营,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将与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一同成为太原市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纯电动公交车、出租车,将为太原市的节能减排提速。

  大数据测算,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尾气排放约2.5万吨,相当于种植阔叶林25000平方米。全市8292辆纯电动出租汽车每年可为太原市减少排放一氧化碳21176吨、碳氢化合物2451吨、氮氧化物3478吨。随着公共交通工具电动化的普及,在加快推进城市节能减排基础上,还将为山西省打造出一条“煤—电—车”的新型产业链,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促进煤电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8/0316/article_8279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