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张家口服务国际盛会引世界瞩目

品质担当 实力保障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张家口服务国际盛会引世界瞩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09:19 作者:逸辉 来源:客车网
  2018年3月22日,张家口市大咖汇聚、思想迸发不断,一场高规格的国际盛会让世界目光聚焦在这个2022冬奥会举办之地。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办的以“全球协同创新 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的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在这里拉开帷幕,共话可再生能源发展。论坛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吸引了各国政府、使领馆、国际组织、知名大学、可再生能源领军企业、全球重点实验室的高层代表与会嘉宾300余人参加。
  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现场

  就在这场聚焦可再生能源未来变革新思路、引世界瞩目的国际盛会上,场外一辆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官方指定接待用车惊艳亮相成为论坛一道亮丽风景线,其忙碌穿梭于机场-火车站-酒店-会议现场之间,为数百名参会嘉宾、志愿者提供全程接送服务,以绿色高品质担当受到好评如潮。这也是氢燃料电池客车继服务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后,又一次亮相国际盛会舞台上。

  全球协同创新,“氢能”开创新局面

  重任推进,凭借雄厚技术实力,福田欧辉在2018年初一举揽下张家口市49辆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订单,继2016年氢燃料电池客车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斩获百辆通勤班车大单之后,再次以无可辩驳的领先姿态引领“氢”未来。目前49辆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已陆续在张家口市上线运营,将加速完善张家口市的氢能生态圈构建,助力提升2022年京张冬奥会主办城市的国际形象,护航绿色冬奥、科技冬奥,向全球用户亮剑中国绿色方案。

  3月20日就在论坛举办的前两天,该批车辆正式从北京出发前往张家口。在全程210公里京张路段长距离、低温、爬坡等一系列路况考核下,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圆满完成重重考验。从实际运营效果看,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整体车辆运行状况非常优秀,爬坡动力充沛,实力验证了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而车队在历经3个小时行驶完成后,车载氢量从34MPa剩余17MPa,更以超长续航里程表现展现出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优越性。而这个首次实现从北京至张家口的长距离运行,也创下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行业内的首个长距离运营验证。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荣膺官方指定用车,以绿色品质服务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

  作为2022年第24届冬奥会举办城市以及京津冀核心圈,如何深入绿色交通、绿色生态发展,助力打造出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张家口提出绿色冬奥会服务理念,并着力绿色产业发展,将绿色作为重要突破口,而其中打造氢能特色产业链,加速应用我国最前沿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探索出中国首个氢能客车规模示范运营,正是划重点项目之一。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行驶在北京至张家口高速

  如此背景下,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被委以重任,担纲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唯一“氢”担当,意义非凡,将为2022年冬奥会实现氢能客车规模化运营积累宝贵经验,展现张家口前瞻性氢能发展宏图绘就。

  品质背书,中国氢能实力引世界瞩目

  平昌冬奥会的圣火已经熄灭,2022冬奥会的时间到来。随着世界的目光移向北京和张家口,福田欧辉氢燃料荣耀与重任在肩,其将以绿色氢能创新力,为2022年绿色冬奥会注入浓墨重彩一笔。借力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国际盛会平台,在行业内率先收获市场批量化订单、实现最早量产制造的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张家口市耀眼夺目,正以先进、前沿的科技为市民带来全新的绿色交通出行体验,打造出张家口特色的城市名片。

  志愿者为福田欧辉点赞

  事实上,多次护航国际盛会早已让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成为世界瞩目的明星车型,就在今年1月份北京举办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这款明星车型就曾大放异彩,担纲官方指定用车,在零下十多度的低温考验下,以“零故障”表现出色完成百人会护航保障工作,用“超耐低温、长续航里程”等氢能品质表现为氢燃料客车实力背书,加速带领行业步入氢时代,也让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在世界舞台上成为不可替代的“中国符号”。

  历经13年悉心培育,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突破成果不断,产品矩阵不断完善,打造出了目前国内最强阵容氢燃料电池客车车队。从核心技术攻克上,福田欧辉量产化氢燃料电池客车早已通过1700米高海拔、超长连续爬坡动力及干燥空气等各种环境适应性测试,完全可实现零下30度超低温启动,零下46度低温存放,以及长距离续航可靠性认证,其产品优越性受到了张家口市政府的高度好评。  

参会代表搭乘欧辉氢燃料客车前往创坝产业园

  从2003年一路走来,坚定绿色新能源发展理念的福田欧辉屡屡成为国际盛会的重要品质担当。回顾福田欧辉品质服务历程,从“国际清洁能源大会”官方指定用车,到倾情服务杭州G20峰会、北京APEC会议,再到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福田欧辉无不以出色表现完美赢得用户高度赞誉,树立起“全天候 可信赖”高品质世界形象,书写出一段段精彩的故事篇章!如今,随着新能源客车发展下个十年新发展画卷的展开,高品质、更具创新性的氢燃料电池客车被视为未来的寄托,也是中国新能源客车角逐世界舞台的重要技术方向。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将成为客车的下一个风口,加速市场化进程中,福田欧辉快速出击,抢先一步,正在让中国氢能技术发展走在国际前列,引领行业发展。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8/0323/article_8290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