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龙客车30周年品牌发布会 未来加速前行

金龙客车30周年品牌发布会 未来加速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4:51 作者:一涵 来源:客车网
  2018年5月28日,2018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2018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展览会正式开幕后,金龙客车隆重举行了以“未来路,加速度”为主题的三十周年品牌发布会,并推介了中国首款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和中国高端客车代表作龙威II代VC版。

  30年砥砺前行,金龙客车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优秀到卓越的蜕变;30年高擎中国民族工业大旗,成功铸就了响誉全球的中国客车品牌。发布会上,金龙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周方明回顾了金龙客车30年的砥砺奋进历程,并发表了金龙客车对于未来大众交通趋势的战略方向,阐述了面向未来金龙客车加速前行的理念与行动。

  30载风华 成就自主品牌荣耀

  一段气势恢宏、慷慨激昂的视频回顾了金龙客车30年成长路,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

  时光回到1988年,金龙客车成立之初,毅然以国情为出发点走上自主创新之路,擎起中国汽车民族品牌大旗。30年后,金龙客车已成为中国客车工业的一面旗帜、享誉世界的民族客车品牌。

金龙客车常务副总经理作“未来路,加速度”的主题演讲

金龙客车国内营销总经理郑小虎推介龙威II代VC版和阿波龙

  回首过往的30年,金龙客车坚守自主创新,不断突破,在中国客车工业发展历程中写下了精彩的篇章。立足中国自主客车品牌的发展道路和自主技术的研发,引领中国客车技术的革新,开中国客车国际化运营先河,输出中国客运系统解决方案这是金龙客车30年的缩影,也是中国客车进步的历程体现。

  走自主品牌之路,是金龙客车30年来的坚持,也让金龙客车赢得了国人的喜爱,收获“国车”美誉。不满足于此,金龙客车以非凡的勇气将自主品牌推向国际,甚至是发达国家市场。出口中东第一单、获国内首张进军欧盟市场的通行证、首次亮相比利时车展……金龙客车一次次开行业先河,将中国客车带到更广阔的蓝海。金龙客车输出产品的同时,还向全球输出客运系统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金龙客车不断吸收、融合国际先进的客车制造理念与技术,加之对自主创新技术的攻关、研发的持续投入,不断提升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推动了中国客车制造整体水平的总体提升。

  如今,中国已成客车制造大国,中国自主品牌客车遍行全球,深深融入世界大众交通体系。而金龙的人字形商标,也已成为世界各地人民眼中中国客车的杰出代表。

  面向未来 加速前行

  30年来,中国客车工业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见证者与参与者,金龙客车与有荣焉;面向未来,更觉责任重大。金龙客车认为未来的大众交通具有“多样化”、“零排放”、“连接本质”等三大特点。因此,面对新时代的大众交通,金龙客车将在提供更美好的移动、节能环保领域、智能移动探索方面不懈努力。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李建波到访金龙客车展位并体验阿波龙

  面对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金龙客车将发挥其齐全的产品线和丰富的客车运营经验优势,推出满足各细分市场需求的“优动”解决方案。“优动”指更美好的移动,这不仅是产品解决方案的升级,也是营销模式的革新。金龙客车相信,多样化的未来大众交通也必然是更美好的大众交通。

  “零排放”是未来大众交通的门槛,基于大众交通性质,在节能环保领域客车依然会是先锋力量。拥有20年新能源客车研发积淀,金龙客车将持续发力新能源领域,实现与自然的和谐。目前,金龙的新能源管理技术易驱从混动版发展到了纯电版,还推出了纯电版的机场摆渡车,氢燃料电池客车也已获得生产准入资质。

  未来的交通工具将是一个与道路、车辆、乘客等进行互动的智能移动终端,“连接”将是大众交通的本质。近年来金龙客车已率先在客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布局和积极的探索,并取得突出的成果。在此基础上,金龙客车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的重大机遇,推动中国智造的转型与升级,助力实现中国汽车工业的“弯道超车”。

  “双龙组合” 闪耀登场

  本次车展,面向未来大众交通而打造的龙威II代VC版和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闪耀登场,正是对本次“未来路,加速度”参展主题的最好演绎。

龙威II代VC版 重新定义卓越价值尺度的高端旗舰

  去年五月发布的龙威II代,是金龙客车立足全球化视野、面向未来打造的旗舰产品,代言中国高端客车制造。本次展会,作为献礼金龙客车成立三十周年的经典之作,龙威II代VC版全新面世。此次展出的龙威II代,搭载金龙客车最新研发的VC( Variable Costs 可变成本)生命价值管理体系,以聚焦使用成本、维保成本及智能运营管理的全方位管控,在6年60万公里的生命周期内可为客户节省超过15万的运营成本。VC生命价值管理体系,让龙威Ⅱ代真正成为重新定义卓越价值尺度的高端旗舰。

  开幕当天由中国客车安全评价管理中心召开的《中国客车安全评价规程》(C-SCAP)首批测评结果发布会,金龙客车龙威II代以行业最高分的耀眼成绩,荣膺“中国超五星级安全客车”,成功树立中国高端客车安全新标杆。而在开幕当晚举行的“道路运输杯评选”上,龙威II代再获殊荣,夺得“2018年度最佳公路客车奖”。本次盛会上,龙威II代再次全面展现其高端公路客车的王者风范。

中国首款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

  而从外观到功能都极具未来主义的无人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将在7月实现量产,届时将成为中国首个量产的无人驾驶车型,奠定中国汽车工业新的里程碑。金龙阿波龙面向景区、园区、机场等封闭场景,将率先实现中国无人驾驶车辆的商用落地,推动无人驾驶车辆真正服务大众交通生活。同时,以金龙阿波龙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新技术将给中国汽车产业注入新能量,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中国速度”。

  周方明表示:“30年对于金龙客车而言只是一个起点,未来,金龙客车仍将不忘初心,怀着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自主创新的坚持,向着未来加速前行!”站在新的起点金龙客车将以创新的加速,推动中国客车工业不断前驱;以用心的加速,满足未来多样化的需求;以担当的加速,让中国自主品牌客车以更自信、强大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舞台。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8/0529/article_840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