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重汽豪沃10.5米无人驾驶纯电动全承载智能城市客车下线

重汽豪沃10.5米无人驾驶纯电动全承载智能城市客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09:55 作者:紫琪 来源:客车网
  近日,中国重汽豪沃客车制造部生产的JK6106GBEVQ6无人驾驶纯电动10.5米全承载智能城市客车顺利下线。

  该车型整车采用CATL162.3Kwh锂离子动力电池,稳定性高、寿命长、经济环保,保障了车辆的出勤率。全承载结构使整车质量更轻,为纯电动的能耗减少释放更多空间。同时,多项新技术的综合应用,使其无论在外观还是在性能方面都亮点纷呈:

  一是配备先进的电子式外推窗,实现乘客及驾驶员的双重开启复位功能;

  二是具备侧跪功能,根据乘客要求单侧车身侧倾,方便残疾人乘坐轮椅上车;

  三是配备3D机器视觉客流统计系统,最新机器人眼睛TOF立体视觉技术,目前达到世界顶级精度,准确率98~100%,准确检测各时段的客流量;

  四是配备360全景环视系统,提供更为直观的辅助驾驶图像信息,视野360°无死角,有效解决了车身周围视觉盲区问题,大大提高了行车操纵安全性。

  同时,该款城市客车采用了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并将多项新技术、新方案集中应用,为自动驾驶保驾护航。

  首先,通过视频摄像头、雷达传感器等了解周围的交通状况,并通过高精度地图的采集,精确制定路线,完成设定轨迹的自动驾驶;

  其次,通过安装惯性导航定位系统、16线激光雷达、4线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保证在夜间、大雾等恶劣天气,现场人员与车辆、设备交叉作业的复杂情况下,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满足24小时全天候生产运行;

  第三,通过对前方车辆运行状态进行分析,准确做出靠边停止或者变道超车的自动判断,实现自如变换车道和紧急制动。

  JK6106GBEVQ6无人驾驶纯电动10.5米全承载智能城市客车是中国重汽无人驾驶技术在客车领域的首次应用,不仅为客车无人驾驶技术提供了试验载体,也为无人驾驶技术客车的成功应用及后期市场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8/0827/article_853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