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大超级电容领军企业联手,浙江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两大超级电容领军企业联手,浙江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4:54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2018年9月12日,我国超级电容领域的领军企业,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中车新能源)与集盛星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盛星泰), 双剑合璧组建浙江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车新能源),并举行揭牌仪式。

  当天上午,中车集团总经理、中车股份总裁孙永才,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出席仪式,并为新公司成立揭牌。当天参加仪式的各方嘉宾参观了刚刚投产的浙江中车新能源宁波基地,新基地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2018年2月建成投产,新基地规划建立了国家级超级电容研究中心和国家级实验室,是比肩世界一流水准打造的智能化制造工厂。

  成立于2012年的宁波中车新能源,在短短的六年时间里,依托原母公司中车株机在轨道交通产业的平台优势,重点突破超级电容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快速成长为大功率超级电容的技术引领者,参与制订十余项行业技术标准,已为广州、深圳、格拉兹等十数个国内外城市配套供应储能式有轨、无轨电车绿色动力。2017年公司曾凭借“超级电容器的制造方法”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集盛星泰成立于2003年,是我国研制叠片和卷绕型双电层超级电容的行业先驱,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客车、风电、军工、港口机械等领域。近年来,公司发力海外市场,其品牌SPS在欧美市场有着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产品远销26个国家和地区。

  当天揭牌的浙江中车新能源公司注册资本3.36亿元,中车株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控股)占股49.78%,为新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新成立的浙江中车新能源将采用“两厂三地”的经营格局,追求持续健康稳健发展。以宁波基地为总部,以常州基地为单体制造中心,并在北京设分支机构,从事系统研发、市场销售和售后。此公司将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超级电容储能器件供应商、世界一流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为积极开展资本和业务整合,2016年中车产业投资公司与宇通客车、南电投资、上海电气、黑牡丹、清华银杏、北极光创投等企业携手推动宁波中车新能源、北京集星强强联合,探索实践央企深度混改路径。在此次合并过程中,浙江中车新能源充分实践综合改革举措,建立了规范的董事会、实践市场化选骋经营管理者、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等,后续还将探索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持股,充分发挥综合改革的优势,力争以性能优良的产品和专业诚挚的服务,回报客户的信任,回报股东的期望。后续,中国中车将聚集资源,通过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助推企业快速成长,打造全球领先的超级电容储能器件供应商、世界一流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8/0913/article_8554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