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申沃氢燃料电池客车交付嘉定公交

申沃氢燃料电池客车交付嘉定公交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11:37 作者:君威 来源:客车网

  2018年9月27日,6辆申沃牌SWB6128FCEV01型全低地板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正式交付嘉定公交,在嘉定114路上线运营。

  当日上午,在嘉定汽车城试乘试驾中心户外场地,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委部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办主办,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和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球环境基金针对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科技部MOST"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上海首条燃料公交线路上线仪式。仪式由汽车城陈钢总主持,市科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嘉定区副区长、上汽副总裁陈德美等分别致辞,并通过共同推杆仪式,祝贺首条燃料电池客车开行。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燃料电池车的试乘至嘉定114路公交停车场,了解燃料电池车辆运营及日常运营监控等各环节情况。

  作为UNDP(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主导的三期示范运行项目指定用车,上海申沃12米全低地板燃料电池客车采用上汽自主开发的60kW燃料电池系统,排放物为干净的水,是完全零排放、零污染的新能源车辆。

  上汽是国内唯一一家坚持纯电动、插电混动、燃料电池三种新能源技术同步发展的汽车企业。长期以来上汽坚持投入、积极创新,燃料电池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已在国内车企中率先实现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

  本次交付的申沃燃料电池大客车是在上汽集团的统一部署下,上汽前瞻技术研究部、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和申沃客车组成了强大的联合研发团队,基于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公共交通运营的需求,全新开发的领先行业的新一代燃料电池客车产品。本款产品采用燃料电池系统为主、动力电池为辅的双动力源,车载储氢系统可储存21kg氢,储氢压力为35MPa,最长续驶里程可达 560 公里。产品具备氢浓度实时监测及保护、氢气过压保护、自断氢保护、高压安全设计保护、碰撞安全设计保护等功能,确保整车行驶的安全可靠性,全面保驾护航。

  上海申沃将以UNDP三期示范运行项目为新的起点,逐步扩大燃料电池客车的示范规模,积极推进燃料电池客车的产业化工作。放眼未来,上海申沃也将积极贯彻“蓝天保卫战”的具体要求,紧紧围绕上汽集团“新四化”的发展战略,聚焦新能源技术、智能客车产品,推进集团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在大客车产品上的应用,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服务好上海公共交通事业。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8/0929/article_8583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