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浙江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领导小组:2019年目标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5000辆

浙江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领导小组:2019年目标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5000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9:03 作者:罗斯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3月8日上午,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高兴夫副省长、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府分管治堵工作领导和治堵办主任、市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治堵工作。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通报了2018年度治堵工作考核结果。杭州、台州、绍兴市政府交流了治堵工作情况,11名来自各设区市的市民代表分享了治堵工作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对进一步做好治堵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市政府签收了2019年度治堵工作任务书。

  副省长、省治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兴夫作重要讲话。高副省长从治堵工作明确了新目标、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有新成效、公交优先战略有新进展、智慧交通有新起步、交通宣传有新亮点五个方面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治堵工作取得的成效,共同分析当前治堵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要求2019年全省治堵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规划、建设、创新、引导、严治”组合拳为总抓手,具体实施规划引领强化行动、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公交优先发展行动、管理效能提升行动、交通需求调控行动、智慧交通提升行动、城乡统筹治理行动、文明出行深化行动8大行动,持续改观城市交通状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高副省长指出,要高质量完成2019年治堵工作,一是要保持定力,始终把治堵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省委、省政府对治堵工作始终高度重视,连续7年将治堵有关工作任务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2019年的目标是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出租车各5000辆,新增停车位10万个,必须保质保量高水平完成。二是要激发活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重要法宝。治堵工作必须依靠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体系、增强工作效益。要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推进改革创新。三是要发挥效力,始终把规划引领作为重要原则。要以TOD理念指导城市新区发展,从城市整体发展的宏观层面协调城市布局与交通的关系。落实城市重大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制度。加强对城乡居民点和全域空间的规划管理,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四是要提升能力,始终把数字治堵作为重要方向。要加大数据采集,推进数据开放,加强数据运用,推广应用“城市大脑”,使科技和信息化在城市交通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发挥作用。五是要持续发力,始终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要始终坚持公交优先战略,优先保障公交设施用地,优先落实公交基础设施,保障公交路权优先,加大对公交发展的财政扶持力度。优化城市路网,集中力量打破交通瓶颈,高标准配建停车泊位,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六是要深挖潜力,始终把加强管理作为重要措施。要优化交通组织,优化交通信号控制和诱导,加强城市交通秩序常态化严管,持续提升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和道路通行效率。积极有效关注对重大施工、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重点地区和路段、上下班高峰时段的交通组织,确保不发生严重拥堵事件和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七是要形成合力,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重要方法。今年要重点抓好堵点乱点“民评民选”市长挂牌督办专项行动,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考量治堵工作的重要依据,提高市民群众对城市交通治堵工作的关心度、支持度和参与度。

  高副省长强调,要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大局,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业绩优的治堵铁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防控治堵工作重大风险,聚焦治堵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关键岗位,坚决防范腐败问题。各有关部门、各级政府要关心、爱护治堵干部队伍,提供更多的业务培训机会,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9/0322/article_885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