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智能科技最尖端成果 中车电动“智巴客”享誉全球

智能科技最尖端成果 中车电动“智巴客”享誉全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22:1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5月16日—19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智能驾驶、智能穿戴、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众多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亮相大会,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瑞士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位国际嘉宾赶赴现场,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考。

  中车电动携12米智能驾驶客车——“智巴客”亮相,带来了最新成果和最新进展。

  “智巴客”更聪明了

  “你们看这个显示屏,通过视觉传感器,可以实时检测到车辆周围的障碍物,并将其进行显示,车辆前方的行人、其他车、栅栏、路面状况、交通标志线等,统统可以通过显示屏呈现给乘客。如此实时显示和播报车辆自身状态以及外部环境道路信息,乘客能够更直观、更便利地了解车内外动态,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人机交互性。”中车电动智能网联工程师向参观者介绍道。

  近两年,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客车,不仅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更在全国首条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公交示范线进行测试运营……

  目前,通过智能驾驶系统不断优化,中车电动“智巴客”对外界“感知”和“自我控制”的精准度再度提高,能够更加平稳地避让车辆和行人,大大提升了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

       累计测试里程已超12000公里

  在智能驾驶领域,中车电动一直不断创新前行。据了解,通过在开放道路上持续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自2017年至今,中车电动的智能驾驶客车累计测试里程已经超过了12000公里。 

  一位法国客户慕名前来,好奇的问:“这款车目前在哪里测试运营?效果怎样?”中车电动智能网联工程师微笑着介绍:“这款车目前在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上运营,其线路全长7.8公里,在各种复杂路况上运行,游刃有余。同时,在5G的车路协同及车车协同的V2X应用场景下,确保了车路及车车之间“交流”不延时,规避危险,提升驾驶效率。” 


  从全球首发,到不断进行道路运行测试,中车电动智能驾驶示范运营的落地“近在眼前”……如今,在全球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中车电动再次聚焦世界目光,与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同台展示最前沿的智能科技成果,不仅让人们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的智能化水平,更助力了我国智能科技进一步向前发展。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9/0517/article_893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