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焦|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金旅客车“顶配”出击

聚焦|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金旅客车“顶配”出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7:03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再过几天,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将迎来一场客车圈的年度盛会,届时不但各家品牌的产品争奇斗艳,更有高朋满座、客商云集。此次金旅客车也将携旗下最新技术无人驾驶客车星辰以及最高端商务客车领航者参展,展现金旅对未来科技的理解,呈现独到的金旅思考、金旅方案。

  金旅星辰无人驾驶纯电微循环城市客车

  “星辰”微循环城市客车是金旅与英国知名设计公司DCA联合设计,既有商用车的空间和功能,又有乘用车的灵动与未来时尚感。内饰采用轿车化设计,环抱式驾驶区、大面积覆皮仪表台、镀铬装饰件、液晶仪表等,凸显出整车的科技与高端。乘客区设计风格简约,色彩明快,装备了电动塞拉门、32寸液晶一体机、大面积侧窗等人性化配置。为了获得最佳的乘坐体验,金旅通过一系列突破性的底盘技术,实现了6米段车型少有甚至独有的一级踏步、所有座椅前向布置的亮点设计。


        当前行业内普遍认为,公共交通的无人驾驶会最早的实现运营,因为其固定的线路降低了实现的难度,而且非常有利于公共交通系统化的建设和智慧城市的建设。而此次展示的星辰无人驾驶车型,具备实时规划线路、感知避障、跟车超车、站点停靠、自动泊车等多种自动驾驶功能,是L4级别智能驾驶客车的代表。

  目前,金旅无人驾驶客车已在上海、福建平潭、厦门、重庆、常州、杭州以及中国台湾、新加坡等地进行运营测试,并在2018年9月,顺利获得平潭测试牌照,2018年11月,拿到由三部委颁发的首张江苏省自动驾驶客车测试牌照,获得了包括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应用奖”等多项荣誉,接待过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媒体和上万公众试乘试驾,表现良好。2019年3月7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金旅的“星辰”无人驾驶客车,成功进行了一次封闭道路测试,受到了以色列当地客户、媒体等的广泛关注。这是中国无人驾驶客车走出国门的首次道路测试,极大提升了中国汽车的技术形象,作为中国客车行业标杆性的人工智能成果,对客车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研发实力和水平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XML6129领航者豪华公路客车

  XML6129领航者是金旅全新一代豪华高端大巴旗舰车型。作为金旅最新一代战略车型,领航者凭借独具匠心的美学设计、精致的做工、考究的用料和全面的性能,成为国内高端公路客车的扛鼎之作,也是金旅客车25年造车经验和创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展示了金旅客车设计水平、整车技术和制造工艺的跨越;树立了中国自主品牌客车的豪华标杆。

  流畅、精致的外观造型,前围的专属徽标以及流水式装饰灯,侧围极具冲击力的家族化特征设计,配合鹰眼造型的LED组合大灯,展现了领航者优雅的气质和豪华科技感。内饰引入了最新的CMF(颜色、材质、光感氛围)设计理念,不会直射眼睛的间接照明、多达10余种的灯光模式、3D木纹的内饰纹理、哑光镀铬装饰件、缝线软包工艺、未来感十足的座椅设计,数字化自动温控系统、超大触摸屏等,营造出让人耳目一新的高雅尊崇驾乘体验。

  在底盘动力方面,领航者采用黄金动力总成,配备大扭矩液力缓速器,AEBS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夜视系统等,先进的创新理念,工程技术及前沿科技,让领航者能够从容应对来自路上的一切挑战。

  一路走来,金旅领航者获赞无数。2018年5月,领航者摘取了“最佳公路客车”桂冠,并且在中国C-SCAP国内客车最高安全标准首次评测中,赢得了中国首批五星安全客车最高认可,在乘员保护项目、车道偏离预警性能等诸多项目测试中,收获满分评价。同年获得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创新车型”、“中国旅游客运30年旅游精品客车选型推荐车型”等多个奖项。

  2017年比利时客车展甫一亮相,领航者就赢得海外客户积极反馈。在沙特阿拉伯,朝觐所采用的最高端的中国客车就是领航者;在新加坡,搭载欧六发动机的领航者刚刚面世,便受到了用户的追捧,新加坡、菲律宾、巴林……市场订单纷至沓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全国两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等国内外瞩目的大型活动上中,领航者作为首汽集团、北京新月联合的高端主力车型,圆满完成通勤保障服务任务,展示了国产高端客车的风采。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9/0527/article_8951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