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北方”两款智能绿色精品客车亮相第十五届交通运输展

“北方”两款智能绿色精品客车亮相第十五届交通运输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4:4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19年5月29日—31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等单位承办的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聚焦世界客车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以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主旋律,助力交通现代化和交通强国建设。

  北方客车携年度首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BFC6129GFCEV和纯电动旅游团体客车BFC6115TBEV两款新能源客车亮相道路运输车辆及零部件展区,全面展现了北方客车搭载绿色交通、智能网联等技术的研发成果及发展方向,充分契合了本届“智慧引领、绿色出行”主题。

BFC6129GFCEV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BFC6129GFCEV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是北方客车主动践行国家战略,全力参与城市综合交通系统建设、助力城市交通智慧出行网络而打造的一款集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为一体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整车采用Hydrogenics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智能整车操控系统,可实现-40°低温启动,加氢仅需五分钟,可实现续航里程400公里以上,能源利用率可达到60%。车身采用NEOPLAN全承载车身结构,并采用高强度轻量化镁铝合金车身,车身重量同比钢结构下降500Kg,实现高强度与轻量化的完美结合。底盘配置轮边驱动系统驱动,终身免维护,驱动效率大幅提升。ECAS侧跪技术、无障碍伸缩踏板1700mm超宽塞拉门的应用更加体现城市公共交通的人文关怀。

  配置特色危险气体报警系统、烟雾及高温报警系统、人脸识别系统(选装),可实现与公安系统联网,三大安保系统,使车辆运营更安全。360车辆环视系统、前防撞报警功能(FCW)、车道偏离报警功能(LDW)、盲点监测功能(BSD)、行人碰撞报警功能(PCW)、道路标识识别功能(TSR)、驾驶行为检测系统、电子后视镜、抬头显等主被动安全技术的应用,实现全方位智能安全保障。BFC6129GFCEV多项领先科技护航,旨为打造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网联的公共交通载体 ,让出行更安全、智慧,让城市生活更具幸福感。

  多项前沿智能网联技术应用,整车信号接入路网建设平台系统与智慧分析指挥中心,实现全程信息化管理调度,实现了人、车、路等信息的交换共享,从而做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运行。为车路协同智慧城市建设及智能交通网络的全面信息交互无人驾驶创建了基础载体。

BFC6115TBEV纯电动旅游团体客车

  该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配置全气囊空气悬架、前后盘式双回路制动系统,并选用了国内一流的能量型锂离子蓄电池、AMT变速箱及永磁同步电机等安全可靠的底盘总成,同时搭载多项主动安全装置。车辆除了延续传统车型的技术工艺及设计等优势外,在防撞、防水、防漏电、抗干扰、阻燃性能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升级和自主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该游、公交两款公告,可满足旅游、团体租赁和城际公交线路应用。

  北方客车自2001-2012年参加“国家863计划中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整车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至今,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布局已形成了纯电动、氢能源动力,覆盖城市客车、城间客车、旅游客车的多样化产品矩阵。北方客车新能源产品将搭载并不断升级主被动安全技术和智能化、网联化应用,让城市交通更智慧,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9/0603/article_8972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