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从燃料电池汽车科普游聊聊申龙客车的“氢”实力

从燃料电池汽车科普游聊聊申龙客车的“氢”实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5:05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氢能,业界公认的清洁能源,储备丰富、可再生且绿色环保,被视为能源转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因此,氢能燃料电池技术被奉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的“终极解决方案”。对于中国客车行业而言,燃料电池客车同样是主攻的技术路线之一。

  日前,第四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江苏如皋召开。从上海出发,途径常熟,最终到达如皋,为期3天的“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活动,申龙客车全程参与,以210+公里综合道路验证优越的品质性能。这次面向行业“秀肌肉”的背后,申龙客车在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有哪些规划和储备呢?本文将尝试梳理。

  12年技术耕耘 氢燃料电池客车先行先试的代表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氢能产业发展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被代表委员们屡次提及,两会审议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样补充了“推动加氢等设施建设”等内容。种种迹象表明,氢燃料及附属产业将是当下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汽车行业发展的重点领域,而多年的技术耕耘也使得申龙客车走在氢燃料开发的最前列。

  “几年前,氢燃料还是一片‘蓝海’,但现如今各大主机厂都在加力氢燃料技术领域的研发。对于申龙而言,氢燃料电池客车一直都是优势领域,12年的技术耕耘,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在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申龙客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介绍,早在2007年,申龙就开始了氢燃料客车的研究,在此期间一直坚持以创新为导向,把技术研发和市场需求相结合,力争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到了2011年,申龙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就已经全面覆盖了市场的应用。

  “如果你关注申龙的动态,今年北京道展、工博会、东博会还有这次的科普巡游,你会发现2019年申龙对于氢燃料客车的亮相与推广力度是近些年之最。”申龙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在这次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中,申龙派出了SLK6129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这是申龙新一代氢燃料客车的代表产品,驾乘过程中表现出的良好状态都让人感受到这款城市客车的独特气质。该车燃料电池系统则采用的新一代国产化电堆,体积小、功率密度高防护等级达IP67,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噪音小,乘客乘车更安全、舒适。

  构建“氢能版图” 实力推动燃料电池客车运营普及

  随着技术不断升级,氢燃料电池汽车未来的综合优势将会愈发明显,尤其是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发展未来可期。有消息透露,氢燃料电池汽车“十城千辆”推广计划有望在2019年内正式实施,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产业基础较好的北京、上海、张家口等城市有望入选。诸多政策与市场利好对于早已着手氢燃料电池客车布局并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的申龙客车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2019年1月2日,河北省对外公开张家口市区100辆氢燃料公交车采购项目中标情况,申龙客车中标30台11.5-12米氢燃料公交车,中标金额超过8000万元,车型为残奥会定制版本,中门后座椅采用2+2布置,车身内部设有两个残疾人轮椅区。届时,冬奥会期间的张家口街头将迎来一抹来自申龙的“客车风景”。

  2019年1月18日,由申龙客车联合神力科技研发的两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交付上海奉贤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上海奉贤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实现首次上海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非项目性商业化”交付,本次交付车型分别为申龙SLK6859 8.5米和SLK6109 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两款公交车分别在奉贤区7路和27路公交线路投运。

在上海奉贤区投运的申龙氢燃料电池公交

  2019年北京世园会期间,72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北京延庆区集结,其中也不乏申龙氢燃料客车的身影。据客车网了解,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展应用保障。届时,绿色、零碳、环保的氢燃料电池车辆将承担便捷接驳、运动员服务等各类赛事保障任务,延庆区也将开行氢燃料电池公共交通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15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2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下称《公告》)新产品,所有申报的新产品共计3160款,其中包括客车产品170款(含底盘,不含校车)。其中,燃料电池客车(含底盘)共12款,有5款来自申龙客车,排名第一。

申龙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9年以来,申龙客车在氢燃料电池客车市场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不管是批量中标张家口市区公交车辆采购项目,还是两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批量交付上海公交,申龙客车都一直走在氢燃料开发的最前列。”申龙相关技术负责人向客车网表示,2019年,频繁亮相的申龙氢燃料电池客车充分展示了申龙在氢能领域的最新创新发展成果,也预示着申龙的重心从氢燃料研发和设计逐渐向深入市场化推广销售稳步迈进,明确地显示出申龙坚定发展氢燃料的决心。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9/1014/article_9142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