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9-2020年度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上饶客车篇

2019-2020年度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手记——上饶客车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16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影响是一种持续的力量,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着行业前行。第14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以客车运营一线的从业者为调查群体,寻找中国客车行业的影响力基因。

  品牌:上饶客车

  车主:徐师傅

  职业:校车司机

  车型:上饶SR6960DXV

  发动机型号:玉柴YC4S150-50

  购车时间:2017年

  地址: 山东临沂

  以下为读者互动详细内容:

  徐师傅是一名职业司机。徐师傅目前驾驶的车辆为上饶51座柴油动力校车,搭载的是玉柴发动机,2017年购买,已经跑了近5万公里,运营近3年时间无大修。近日,就车辆使用及品牌印象,客车网对徐师傅进行采访调查。

  已有近20年驾龄的司机徐师傅,驾驶经验丰富,驾驶过的车辆有亚星客车、青年客车、宇通客车等。

  当被问及当时为何会选择购买上饶客车时徐师傅称,我们公司在当时也进行了一些对比和了解,发现有的车型价格比较贵,而上饶校车价格比较适宜,并且质量和市场口碑也很不错,售后服务也比较到位。在做了综合考虑后,他最终选择了上饶校车,徐师傅表示,在实际运行中,上饶校车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徐师傅表示,整体驾驶体验良好,运行到现在基本没有出现什么问题。相比其他驾驶过的客车品牌,上饶客车的底盘可能比其他客车宽,所以最大的优点就是稳,无论是起步还是行车包括加速减速停车都是非常稳,在安全保障上做的非常好。

  据客车网了解到,SR6960系列专用校车,整车采用高强度钢材和封闭环结构设计,拥有密集的钢铁骨架结构及整体式大梁,有效保护学童安全。人性化驾驶区,结构更紧凑,提高了司机乘坐舒适性。人机工程学仪表台,指示开关按照使用频率分区,操作触手可及。

  除此以外,徐师傅称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更是没得说。“我觉得我平时驾驶风格算是比较激进的那种,当然,作为一名校车司机,安全是第一位的,如果平时超个车,一点问题也没有,动力性能很值得信赖。”徐师傅继续说道,“这辆车的座椅和内饰非常好,学生反馈不错,车尤其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开起来比较稳,驾驶起来很舒适。”

  据了解,该车的座位数最多可达56座。全软化内饰,增加了舒适性。采用依据人机工程学原理人性化设计的学童专用座椅、安全带、专用护栏等,贴心呵护学童,更多细节关怀,让家长和学校更加放心。

  徐师傅介绍,曾经驾驶过的青年和亚星的公路客车,如果在这三者相比较,还是比较认可上饶客车。曾经驾驶的青年客车的缺点在于第一级踏板离第二层太远太窄,上下不太方便,并且车在行车过程中晃动比较严重。

  在与徐师傅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徐师傅周围有几个比较要好的从事城乡客运的朋友,他们有很多人驾驶过上饶客车,并且都表示,上饶客车在使用过程中反映很好。因为上饶客车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他们说,未来在新车采购的时候,也更倾向于选择好评度和满意度较高的上饶客车。

  品牌印象:

  ——上饶客车,徐师傅表示,对上饶校车总体来说比较满意,周围朋友同事对上饶校车印象很好,相比较其他校车,比较安全、环保以及可靠。

  ——玉柴发动机,徐师傅对于玉柴发动机的整体满意度良好,尤其动力性能非常认可,怠速和加速情况下,发动机反馈也比较优秀,目前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但同时,油耗问题同样不可忽略,希望玉柴的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多做努力。

  总结:

  在采访中可以分析出,徐师傅对于车辆的价格及朋友的体验感受十分注重。可见,口碑对于一款销量优异的客车来说十分关键,对于主机厂而言,了解到类似用户需求,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综合竞争力其品牌客车销路的可循途径之一。

  从用户角度,校车的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始终是第一考量标准。而高性价比和良好的用户体检是上饶校车制胜的关键。相信,在未来上饶客车会以优质的品质来面对更广大的用户,为他们带去更好的驾乘体验,为校车客运带来新的助力与希望。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9/1209/article_922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