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天背书,新基地总投资12亿—“衡阳造”智电客车首台下线!

恒天背书,新基地总投资12亿—“衡阳造”智电客车首台下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8:12 作者:悟同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老牌劲旅竞争激烈,新锐力量层出不穷。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不乏实力强劲的“种子”选手。

  如今,以恒天集团为支撑,重组并购衡阳客车厂、激活“雁城牌”车辆生产资质,客车“衡阳造”,再次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2019年12月26日,恒天新能源汽车南方总部暨衡阳智电客车新基地首台新能源汽车下线庆典仪式隆重举行。就此,总投资12亿元,年产3000辆新能源客车及1000辆新能源专用车的全新项目,开启了全新篇章。 

  活动现场,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衡阳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光跃,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衡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胡水龙,恒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海涛,恒天集团副总裁、恒天重工集团董事长李晓红,恒天重工集团党委书记汤其伟,智电客车董事长汪先锋,恒天九五重工党委书记王泽民,湖大三佳董事长刘林峰等领导出席典礼并做出重要讲话。  

  衡阳速度,焕发“智电”新篇章

  湘江中游,衡山之南。千年古城衡阳,自古便是工业重镇,也是历史文化名城,更是全国铁路交通枢纽的咽喉要地。

  作为衡阳市第一个投产的新能源整车项目,恒天新能源汽车南方总部暨衡阳智电客车新基地总投资12亿元,可实现年产3000辆新能源客车及1000辆新能源专用车。

  客车网了解到,智电客车,拥有行业内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精英技术团队,掌握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三电系统”领域拥有遥遥领先的行业地位。根据规划,未来,新能源电池、驱动电机、氢燃料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也将在衡阳设厂,可带动上下游配套体系相关产业,形成产值达千亿元的产业链。

智电客车董事长汪先锋

  关于项目合作,智电客车董事长汪先锋在致辞中回忆:“合作双方2018年5月份正式见面,8月份达成合作意向,2018年9月29日签订正式协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受益,首批交付衡阳公交的新能源车型,四个月的时间跑到了2万公里!这些,都是值得骄傲的‘衡阳速度’。”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基地建设和设备安装基本完成,200辆新能源车辆按时交付、激活了“雁城牌”车辆生产资质,重组并购衡阳客车厂,衡阳客车再次恢复了生机和活力。今天的下线仪式,标志着“雁城牌”客车的复兴之路正式起航,意味着衡阳市再次拥有了自己的汽车整车产业、开启了衡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红表示。

  此外,对于双方来说,这次的合作意义也颇为重大。

  作为衡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这是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实现共赢互利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也是恒天集团历尽艰辛、转型升级的丰硕成果。

  实力见证,扎根雁城做大做强

  活动现场,在众位嘉宾见证下,衡阳智电客车新基地首台车辆缓缓驶出,迈出了争创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关键一步。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红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晓红表示:“作为恒天集团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以中央企业的担当和责任,一如既往的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推动智电客车实现快速健康的发展。希望智电客车以下线为契机,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提高研发水平、优化产品结构、扩大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技术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排头兵,为衡阳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如今,放眼新能源产业,经历了10年的大浪淘沙和市场洗礼,行业发展已经趋向成熟,市场对于新能源客车产品的品质要求也提升到了全新层次。

  对此,立足国内、放眼国外,携手优质供应商,共赢互利,成为了智电客车对于当今形势的最佳判断。

  首台车辆下线外,现场摆渡车交付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

  智电客车副总经理朱显松与沙特客户代表,共同见证了智电客车走向海外高端市场的“精彩时刻”。

智电客车副总经理朱显松与沙特客户代表

出口沙特的智电客车

  随后,上海科曼车辆部件系统有限公司、耐力股份有限公司、扬州东升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长江玻璃有限公司、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创捷和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上海金翅鹏实业有限公司、湖南亚太实业有限公司……业界众多知名企业与智电客车“组团签约”,携手未来发展。

战略供应商签约仪式

  扎根雁城,放眼未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以“打造舒适出行、极致体验”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公商务出行应用场景细分市场的引领者,智电客车已瞄准全新的未来,全面发力。 

智电客车生产车间  生产中的智电客车

  相信,依托各界支持,在自身科研能力、专业产品、以及集团公司品牌效应带动下,智电客车还将为衡阳市经济加速发展勇立新功。

  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添砖加瓦,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驰骋国际市场贡献出应有的力量,做出自己的担当。智电未来,一同期待!——客车网[www.cupta.net.cn]衡阳报道。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19/1226/article_925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