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品质与服务并行 苏州金龙携手保定公交暖心护航两会

品质与服务并行 苏州金龙携手保定公交暖心护航两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09:54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月15日,保定市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在关汉卿大剧院召开,开启了保定市2020年的“两会时间”。在大剧院广场上,30辆造型复古优雅的红色苏州金龙海格新能源公交车整齐摆放,靓丽的红色风景线为严寒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暖意。而这,已经是这批海格新能源公交车第二次服务保定人代会。

  在业内,带有公益性质的公交车历来与普惠的便民服务联系在一起,高标准、严要求的大型会议服务向来是客运企业的“高端业务”。能够连续两年服务保定人代会,保定公交是如何做到的?

  为此,记者采访了保定公交副总经理王立业,在他看来,服务保定两会是保定公交探索转型升级之路的一次成功尝试。一方面,保定公交历年来在车辆管理、人员管理方面的成熟经验为服务好高标准的两会提供了必要的软件条件;另一方面,30辆海格风景高端公交车的适时引进为承接两会服务工作创造了硬件条件。

代表们纷纷写来表扬信赞扬保定公交的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在人代会上亮相,与人大代表“亲密接触”,也让保定公交借助好口碑顺利“出圈儿”,可谓一举多得。

  底蕴深厚,保定公交成功“出圈儿”

  2020年1月15日预备会结束后,保定公交服务人员手持统一的引导牌在车侧等候,并在人大代表上车时进行引导和问候。

  据王立业介绍,为服务好人代会,他们制定了整套服务规范流程,在车前引导和问候只是其中一部分。除此之外,保定公交还在车况检查、卫生标准、驾驶要求、着装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规范,确保零差错服务。

  由于车况好,而且驾驶员均为公交公司抽调的精锐,2019年首次服务保定两会,保定公交就收获了诸多好评。

  “在首次服务两会结束后,我们收到了很多代表手写的感谢信和表扬信,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肯定。”王立业说,最受代表们认可的有两方面,“一是驾驶非常平稳,这是由于我们的驾驶员日常就是在复杂的城市工况工作,技术娴熟;二是车辆舒适性高,虽然是公交车但是配备了2+2的豪华座椅,还设有USB接口,更低的踏步也更方便上下车。”

  首次参与重大会议服务保障即收获了广泛认可,甚至有来自下属县、市的代表现场“下单”,希望保定公交能提供跨区域服务。虽然由于地域相隔较远未能“成交”,但是也足以说明代表们对保定公交和海格客车的认可。

  而且据王立业介绍,从接到任务到“上阵”只有很短的几天时间,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保定公交的日常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

  确实,从车辆运营角度看,保定公交切换新能源公交车时间早、数量多,运营新能源车辆经验丰富;从管理角度看,保定公交是一家有着57年历史的老国企,方方面面的机制非常健全。这也是其敢于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承接服务两会任务的底气所在。

  匠心品质,海格客车实力圈粉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如果说几十年的国企底蕴给了保定公交承接两会服务任务的底气,那么,恰好在两会前交付投运的30辆海格高端新能源公交车又送上了一股东风,为圆满服务两会再添一重保障。

  对此,王立业给了苏州金龙很大肯定。当记者问及确定服务两会后向海格客车提出了怎样的服务要求时,他说,“我们没有向海格提要求,是他们听说后主动找上门来配合我们开展各项工作。”

  对于保定公交来说,2019年是首次服务地方两会;而对于海格客车来说,连续服务全国两会也已经有十年时间,经验丰富。

  据海格客车河北区域经理徐江涛介绍,车辆上会之前,海格售后服务人员协助保定公交开展了车辆故障排查、备件储备、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全力确保车辆零故障完成两会保障工作。

  除了服务,这30辆海格客车也凭借自身的颜值、配置、性能实实在在“圈了一波儿粉”。

  首先是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优秀奖、非常有辨识性的外观设计,在车辆招标过程中就拿下了外观设计的满分。据徐江涛介绍,这批海格客车车辆造型新颖独特,英伦外型糅合了水墨江南的复古元素,既古朴典雅又不失现代化,车身两侧侧窗使用大玻璃窗元素设计,视野更好。

  其次,公交车的外观却有着高端座位客车的内部配置,乘客席配装豪华型仿皮面料座椅,靠背可调,可横向侧移、带扶手、三点式安全带,带USB充电接口,采用2+2布局,乘坐更舒适、安全。更低、更便捷的上下车踏板高度更是收获了代表们最多好评。

  在预备会散会现场,记者就发现,很多代表并没有第一时间上车,而是被排成一排、颜色抢眼的海格客车吸引了注意力,纷纷站在车前拍照。

  另外,这批车辆已经运营一年多时间,运营里程超过6万公里,包括三电在内的各项性能表现均得到了保定公交的认可。王立业表示,“车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表现不错,完全能够满足线路正常运营需求。”

  无心插柳,开辟转型升级新路

  近年来,受高铁网络日益密集、私家车普及、地铁开通以及网约车迅猛发展影响,各地公交、客运企业在公共交通出行中的分担率都有所下降,公路客运行业的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

  最先动起来的是受影响最大的客运企业,紧随其后,公交企业也已经有了“危机感”。购入30辆配置堪称豪华的海格纯电动公交车就是保定公交为企业转型升级迈出的探索一步。

  据王立业介绍,这30辆海格纯电动公交车在服务两会之前是在“K1、游2、游3”线路上运营,为有观光游览需求的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已经开始尝试服务升级。

  2019年服务人代会之后,保定公交收获了好口碑,也通过服务重大会议的“拉练”理顺了高端接待业务流程,可谓一举两得。

  据王立业介绍,此次再服务人代会是政府主动要求保定公交来做,公司对高端接待业务拓展充满了信心。但鉴于仅有30辆海格风景高端纯电动公交车,运力明显不足,公司2019年底再次进行了公开招标。海格风景纯电动客车因为性能优秀,在2019年底公交公司的招标中,再次中标30辆,为保定公交业务拓展再添生力军。

  未来,随着高端车型的陆续引入,保定公交还将在提供高端服务、差异化服务等方面继续探索。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0120/article_9280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