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华为联合宇通、比亚迪等18家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

华为联合宇通、比亚迪等18家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08:45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0年4月24日,华为联合比亚迪、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小康、东风乘用车、北汽新能源、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奇瑞、金康赛力斯、南京依维柯、等首批18家车企,正式发布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

  近日,“新基建”成为热频词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会议上强调,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作为智能网联生态圈的延展,本次5G汽车生态圈建立后,华为希望通过汽车增量部件的优势、面向消费者1+8+N的全场景体验以及5G网络解决方案的能力,向生态圈伙伴贡献更多的技术、平台和创意,更系统地服务好车企开展5G汽车的创新验证,带给消费者更惊艳的体验。这正呼应了华为“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的理念。

  华为作为5G技术的领头羊。根据国际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发布了最新的5G行业专利报告。在排名前十的公司中,华为以3147件排名第一。华为总裁任正非在2019年6月曾自信地表示,华为的5G技术领先对手两年以上。

  5G汽车生态圈建立之后,华为将向生态圈伙伴提供更多的技术,其中包括汽车增量部件的优势、面向消费者1+8+N的全场景体验以及5G网络解决方案的能力。中国智能汽车的发展将进入新的台阶。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0427/article_9405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