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斯堪尼亚实现客户盈利与可持续发展的双赢

斯堪尼亚实现客户盈利与可持续发展的双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5:4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成为可持续交通运输的引领者是斯堪尼亚的愿景。其在刚刚发布的2019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表示: 2019年是斯堪尼亚公司业绩创纪录的一年,也是对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承诺的一年,包括提交现已获得科学碳目标倡议联合体”(SBTi)批准的科学碳减排目标、将9月20日设立为公司气候日,集团内所有员工在这一天停工一小时进行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培训,以及推出全新一代电动巴士、混合动力卡车、自动驾驶概念车AXL和NXL,使未来智能、可持续的交通系统更近一步。

  交通运输行业占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近四分之一, 减少运输和物流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刻不容缓。斯堪尼亚可持续发展策略的三大支柱 —— 能源效率、替代燃料和电气化,以及智能且安全的运输,无论单独实施还是综合部署,结合其独特的流程化思维,都可实现在提高客户利润率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推动交通系统变得更清洁、更安全、更高效。

  在过去几年中,斯堪尼亚已大幅减少了自身运营、运输和物流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斯堪尼亚还通过提高燃料效率,努力将产品的排放量降至最低。此外,在超过25年的时间里,斯堪尼亚已经为行业提供了最广泛的采用替代燃料的产品。

  但作为生产企业,由于90% 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都是来自于产品离开工厂后的运营中,因此,仅靠减少自己业务运营中的排放是远远不够的。对此,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说:“我们将致力于与我们的客户紧密合作,作为负责任的制造商,我们向客户提供建议,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在保持客户收益的同时帮助他们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资源的消耗。比如,我们可以通过协助客户正确地选择和使用设备来达成这一目标。我们还可以提供定制的维护保养计划,以减少进厂时间与维护成本。高出勤率可转化为更高的创收能力,维护良好且正确使用的车辆意味着更低的运营成本。所有这些都有利于实现出色的运输经济性。

  当被问及到中国可持续交通系统的发展状况以及如何面对挑战时,何墨池谈到:“中国早已开展了各种模式的尝试,并持续推出升级各项法规,推动交通运输更安全、更经济、更便捷和可持续发展。总体而言,目前还需要严格把控准入门槛,确保只有拥有实施可持续运输所必需的资源的合规的公司才能进入市场,整个行业都需要积极参与提高运输工具的满载率,这样不仅可以提高产业效率,还能改善目前存在的产能过剩问题。

  此外,还应加强专业化分类以优化特定的交通需求,通过帮助选择最佳技术路线图,从而将正确的动力系统用于正确的应用中,可以进一步优化交通系统的能源结构。从物流运输商的角度来看,使用合适的解决方案代替“技术先进”的解决方案来解决运输和排放问题更为实用和经济。例如,在重型卡车应用中,相比较燃料电池和BEV产品,如今使用可再生燃料更便宜且更具可持续性。”

  他最后还表示:“在构建可持续交通系统过程中,由于具体的运输任务以及世界不同地区的运输和物流基础设施水平,没有哪一套解决方案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交通系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我们相信,通过与合作伙伴和客户携手合作,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可以从当前面临的本地和全球挑战中抓住机遇并开发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取得切实成效,并且在确保能够满足气候变化、城市化和数字化的交通发展趋势需求的同时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盈利。“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0513/article_9427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