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会提案|朱华荣: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力

两会提案|朱华荣: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23:58 作者:诺一 来源:客车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聚焦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力,提出了《关于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快速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拉动中国经济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以及《关于加强科普力度,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建议》三项提案。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资料图)

  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

  朱华荣在《关于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快速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拉动中国经济的建议》中提到,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是社会经济“稳定器”。历经二十多年努力,主流中国汽车品牌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水平等方面,已经达到并超越合资品牌,具备了品牌快速提升的基础。

  但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品牌力差距大,“廉价、低端”的负价值品牌现象还比较突出,难以全面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溢价能力与盈利能力差距大,在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下,生存与发展面临困难,亟待快速提升中国品牌汽车品牌力。对此,提出三点建议:

  1、倡导领导干部及公务人员、公众人物,优先使用、购买中国品牌汽车;

  2、大型活动或国家行为层面,更多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形象;

  3、重量级媒体引导,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完善网络管理机制,共塑行业舆论环境。

  推动新能源汽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朱华荣在《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多方面成就,但也面临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发展动力亟待转换、核心技术供给不足、质量保障体系有待完善、产业生态尚不健全等新形势、新问题。

  当前,新能源汽车仍然为政策主导型市场,存在私家车需求尚未激发等问题,建议:

  1、审视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优化顶层政策导向;

  2、改善新能源使用环境,激发消费新能源汽车动力;

  3、继续加大对使用新能源车的鼓励。

  提升全民科学素养

  第三个建议是《关于加强科普力度,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建议》,目前中小学生教育中科普活动的体验感还不够强,改善建议包括:1、丰富中小学教育中的科普活动内容;

  2、加大社会监督力度,积极营造科普氛围;

  3,加大科学知识正向普及力度。进而拓宽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提升全民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形成健康生活习惯,破除愚昧迷信等腐朽落后文化,营造新时代崇尚科学的氛围,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0520/article_9437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