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科技赋能 “智”启未来 中通智能驾驶客车亮相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科技赋能 “智”启未来 中通智能驾驶客车亮相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4:4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0年6月23日,由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各部委与天津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中通智能驾驶客车亮相此次大会,并参与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云体验活动。

  本次参赛的中通智能驾驶客车由中通客车与天津大学联合研发。车辆搭载了自主研发的灵敏感知、智能决策、高效通行、人机交互、车路协同等核心技术,配套运行道路上的智能通讯基础设施,可实现基于20个智慧路口和10个智慧站点全路程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能力。

参加比赛的中通智能驾驶客车

  目前,中国智能驾驶客车市场化探索迎来快速发展的阶段。中通客车是在行业智能驾驶领域率先实现布局的企业之一。

  ✔2016年,中通客车打造的智慧公交项目亮相青岛;

  ✔2018年,中通智能驾驶客车在青岛公开路况实现常态化示范运营;

  ✔2019年,中通客车18米BRT 5G智慧公交亮相临沂;

  ​✔2020年5月26日,在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李长萍市长在政府报告中表示:将支持中通客车在全国率先开展公交车无人驾驶测试。

中通智慧客车在青岛和临沂的探索

  科技赋能,“智”启未来。中通客车将继续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助力智能驾驶领域中国力量崛起。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0624/article_9478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