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宁车投向广西申龙增资7亿元 东旭集团再扩战略版图

南宁车投向广西申龙增资7亿元 东旭集团再扩战略版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8:57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0年9月10日,东旭光电与南宁产投集团达成合作,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申龙”)、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申龙”)与南宁产投新能源汽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车投公司”)签署《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由南宁车投公司向广西申龙进行增资,增资总额7亿元。南宁市副市长朱会东,南宁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年,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本次合作是东旭产业版图的进一步扩展,将为其光电显示、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产业的发展带来源头活水、增强造血能力。

  顺应时代 掌控未来

东旭与南宁产投集团达成合作协议

  目前,全球经济形势日趋复杂,上半年国内外经济走向表明,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显著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应该成为未来我国经济政策的重要目标和着力点。上述局面将加速中国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使其在联动海外贸易的同时,发力内循环,进一步发掘国内市场,促进相关产业链持续升级,这既是对企业资源整合能力的挑战,更是新形势下实现共赢发展的历史机遇。

  对东旭而言,加强合作、互利共赢既是客观要求,更是发展路径。

  东旭的发展史,也深刻印证了与各界同仁的合作史。2020年,东旭先后与绵阳、安阳、南宁等地的国资机构达成合作,充分整合区域市场优势、交易成本优势、产业链集聚优势以及东旭的产业和技术优势,力求实现协同发展。

  在深化合作、整合资源的基础上,东旭将加强新技术研发,搭建尖端科技商业化平台,聚焦核心技术和国产替代双向加速,在全力突围的同时,助力相关产业实现自主可控和持续性迭代。

  聚势同行 谋远共赢

  近年来,广西自治区陆续出台相关政策,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南宁车投公司增资广西申龙,正是支持南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广西自治区“强首府”战略的具体举措,广西申龙则是“广西工业龙头企业”,于2019年获得国家客车整车生产资质和燃料电池客车生产资质,是广西率先取得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资质的车企,也是目前广西仅有的拥有客车整车生产资质且集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种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助推广西申龙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区域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稳步落实,双方优势互补,战略契合,具有显著的共赢前景。

  在会见中,南宁市副市长朱会东表示,此次增资是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企业改革、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再上新台阶将起到重要作用。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致辞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表示,南宁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东旭向南宁市政府给予广西申龙的一贯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广西申龙要以本次增资为支点,抓机遇、强担当,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要用3至5年的时间做大做强“申龙品牌”,使企业进入国内一流行列,为南宁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南宁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年致辞

  南宁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年表示,本次增资基于对申龙实力的认可,以及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的坚定信心。南宁产投集团将坚决贯彻执行南宁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产业投融资平台主力军的作用,努力推进南宁新能源汽车产业向实向好发展。

  做“活”产业 提升能力

签约仪式现场

  2020年3月,广西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广西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到,到2022年底,全区公交车保有量中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75%以上。2020到2022年,全区每年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90%以上。本次合作,将有效推动广西申龙在邕宁区新兴产业园建设新能源客车、新能源物流车项目,对公司抢先布局市场,提升业绩表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有效选择,是我国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重大战略之一。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产业发展空间也更为广阔。

  对东旭来说,新能源汽车板块是重要的优质产业。《投资协议》的签署正是公司借助国资支持,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有助于公司加强旗下产业协同、刷新业绩增长点。

  结语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加快形成“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东旭将在深度和广度上继续加大与各界合作,增强造血能力;同时将重心置于核心技术研发及尖端技术产业化应用领域,不断加速相关战略性产业的国产化进程,进一步维护国家产业安全。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0911/article_9580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