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立足氢能源 福田欧辉一直在线

立足氢能源 福田欧辉一直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08:53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2020年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指出,要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以融合创新为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

  大势所趋 氢燃料发展迎利好

  从此次发布的《规划》内容来看,氢燃料被重点提及。如,在第三章第一节“深化‘三纵三横’研发布局”部分,新增“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支撑技术等瓶颈,提升基础关键技术、先进基础工艺、基础核心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等研发能力”;在第五章“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部分,新增“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示范运行”。

  《规划》还要求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企业根据氢燃料供给、消费需求等合理布局加氢基础设施,提升安全运行水平;开展高压气态、深冷气态、低温液态及固态等多种形式储运技术示范应用,探索建设氢燃料运输管道,逐步降低氢燃料储运成本。同时,健全氢燃料制储运、加注等标准体系。加强氢燃料安全研究,强化全链条安全监管,建立完善加氢基础设施的管理规范。

  《规划》的提及,消除了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较大以及国五燃油车清理库存挤压的部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空间,为氢燃料发展带去了机遇。截至目前,我国已有36个城市公布氢能发展规划与政策,其中包括北京、张家口等17个城市,已有氢能示范项目。另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建成74座加氢站,在建32座,预计2020年加氢站保有量将超过100座,势头强劲。

  立足氢能源 福田欧辉一直在线

  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及生产、最早实现氢燃料电池客车商业化、产业化运营的企业,福田欧辉氢能创新硕果累累,打造有全国首家燃料电池全方位解决方案,拥有全场景、全天候产品服务解决方案。现如今,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已经升级到了第四代,拥有8.5米、9米、9.5米、10.5米、11米、12米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并在城市公交、旅游团体、定制班车及城市配送等多种场景开展了规模化应用,受到市场一致好评。

福田欧辉张家口氢燃料产业基地首台氢燃料客车下线

  同时,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先后服务多项国内外盛事,北京奥运会、G20峰会、APEC会议、全国两会等国家级会议活动中,都能看到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的身影。针对即将到来的2022冬奥会,福田欧辉更是与张家口合作打造了首个氢能示范基地,所生产的高品质氢燃料客车已经在张家口投入运营,为当地人民绿色出行和服务冬奥埋下了夯实了基础。

福田欧辉BJ6122氢燃料客车

  加大氢燃料客车发展,推进新能源关键技术研发,福田欧辉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义不容辞。未来,福田欧辉将紧跟政策方向,不断投入研发资金和技术人才,为实现新能源蓬勃发展增添助力。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1104/article_9638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