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不断提升准点率 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助力北京公交服务再升级

不断提升准点率 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助力北京公交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09:07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1月初,北京公交在去年试点98条“准点”公交的基础上,再次增加100条“准点”公交,保证客车准点率,致力为北京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打造“准点”公交 方便市民出行

  继福田欧辉2120辆新能源客车交付北京公交后,北京公交集团在枢纽站、火车站、郊区等24处重点地区开始尝试推广区域化智能调度,涉及常规线路达409条,从整体上提升了区域公交的准点率。

福田欧辉2120辆新能源客车交付北京公交

  北京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打造“准点”公交,最为关键的点就是把“准点”公交的线路和时间广而告知,从而方便乘客按点候车。如果乘客对于“准点”公交的线路和时间一概不知,自然而然的就会减少“准点”公交的使用率。因此,通过多元、便捷的方式告知市民,将吸引更多的乘客在固定时段等候“准点”到来的公交车。

  与此同时,打造“准点”公交,还需要适当缩短发车间隔。随着疫情的趋缓,国内公交客流量逐渐回升,尤其是首都一些人群聚集区,即使在非高峰时段,也会出现车内拥挤状况。加之天气转冷,车窗不易开放太多太大,这就进一步加大了车厢拥挤程度,也增加了疾病传播风险。因此,打造“准点”公交,适当增加发车频次,不仅可以提高乘客乘车体验度,还会减少拥挤程度和传染风险。

福田欧辉交付北京公交车辆下线运营

  品质助力 让“准点”公交无忧出行

  “准点”公交的打造自然需要品质客车的助力,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军品牌,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以绿色环保、品质可靠的特性为“准点”公交的打造增添了动力。

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客车

  “准点”公交的实施需要客车具备强劲的动力支撑和长久的续航能力,以今年福田欧辉交付北京公交的其中一款车型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为例,就足以说明动力和续航的重要性。

  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作为能够完美适应多种道路和客流量需求的明星车型,稳定性十足,适应多场景运营。车辆搭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强劲十足,可在-30℃~55℃的范围内正常工作,轻松应对极限环境;同时独创直接冷却式电池,电池寿命长达8年,整车全生命周期内无需更换电池,无需担忧续航能力。

福田欧辉BJ6123纯电动城市客车内部空间

  提升公交服务,助力行业升级。福田欧辉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一直致力于北京市公共交通建设工作,此次助力“准点”公交打造,正是其品质和服务的体现。未来,福田欧辉将加强与北京公交联系,在多方开展合作,共塑发展之路。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1111/article_964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