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肇东飞达客运牵手苏州金龙拉开客运公交化改革序幕

肇东飞达客运牵手苏州金龙拉开客运公交化改革序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9:31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2020年9月,由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为肇东市飞达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达客运)量身打造的24辆KLQ6822GEVN3纯电动公交车批量交付,投入从肇东往返至东发、五站、黎明等客运班线中,由此正式拉开肇东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革的新序幕,为当地市民带来全新出行体验。

  在当地政府、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推动下,飞达客运积极响应号召,批量引入海格纯电动新能源公交,以绿色高品质全新车辆面貌全力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革,树立典范,从而也带动企业加速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打开新局面。

  率先响应,让百姓绿色幸福出行

  政府、企业合力,“民生公交” 惠城乡百姓。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全国百强县、首批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肇东市凝心深入民生工程服务。依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相关指导文件,肇东市交通运输局不断细化实施细则,创新思路,并致力以绿色转型升级,引入担当企业,不断提高服务班次、缩短发车时间、改善乘车环境,加速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为市民打造更优质、更环保、更便利、更惠民的城乡公交出行服务。初心致远,使命敦行。飞达客运从层层把关中脱颖而出,率先扛起肇东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革的大旗,踏上新征程。

  响应新时代绿色环保城乡公交发展需求,飞达客运携手海格客车将旗下客运班线车辆进行全面升级,首批24辆纯电动客车购置提上重要日程。根据线路运营需求,车辆选用海格8.2米KLQ6822GEVN3纯电动公交车型,车辆外观大气、通过性好,方便在城乡线路穿行。为满足每天200公里左右运营里程需求,车辆采用143度电量配置,实现更大续航里程保障,让运营无忧。

  不仅如此,海格KLQ6822GEVN3在细节上更是处处体现着人性化设计。在座椅数量上,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车辆采用38个座位布置,提供8.2米车型最大化座位设计;考虑肇东冬季高寒,车辆更加注重冬季保暖性,采用独立取暖系统,同时座椅也采用软皮设计,冬天乘坐更暖心舒适。针对城乡出行行李多,车辆特别设计有头顶行李架,方便置放行李。智能化配置上,车辆搭载海格独有G-BOS智慧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控车辆运营情况,让车辆管理更加智能。

  “这是肇东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革引入的第一批公交车,也是飞达客运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走向公交化改革的重要一步,对公司今后转型升级很关键。而海格客车无论是从专业度,还是产品可靠性、服务保障上,都更加适合我们的需求,也更加能够满足新时代城乡公交发展的需求,”飞达客运公司总经理庄兆峰表示,在市政府、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新时代城乡客运加速向公交化转型,一是增进民生福祉,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第二也为企业运营打开了新思路,走上更大发展空间,这些都是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重要体现。再启征程,更要不忘初心,也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更好的新能源车辆品质保证、更专业的服务,让百姓真正绿色幸福出行。

  大大减负,新能源助力转型升级

  在车辆硬件上,海格以高品质、高可靠,助推飞达客运落实肇东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发展使命。在服务上,通过新一批运力更新和公交化运营转型,飞达客运契合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车辆运营班次密度,将发车时间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大大减少市民等车时间。而在票价上,也更加优惠,总体票价下降30%,让市民尽享公交福利。

  由于车辆品质更好、乘坐更加舒适、更加绿色环保,再加上班次更密集、等车时间缩短、票价更低等新的变化,飞达客运新上线的海格纯电动客车受到越来越多的好评,吸引越来越多老百姓乘坐。走进飞达客运服务的几条线路上,可以看见一辆辆海格纯电动客车忙碌穿梭,为沿路老百姓带去温馨舒适的服务,经常乘坐的老百姓对新车带来的舒适感啧啧称赞。

  站立新起点,得力于市政府、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的城乡公交转型及新能源发展,飞达客运公司营运也迎来了全新的开始。庄总表示,近年来,由于受到私家车大量普及、黑车非法运营、网约车兴起等外来环境影响,一方面客运市场在萎缩,好多线路客流量下滑了50%以上;但与此同时企业的费用、开销依然在增大,双重压力让企业客运班线的运营压力与日俱增。而加速走向新能源公交化发展,将从燃油成本和维修成本两头,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压力。

  经过一个多月运营,海格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优势非常明显,在与传统燃油车对比中,单单燃料成本就能节省三分之二以上。而维修成本方面,据粗略统计,原来24辆车每年维修成本费用大约在40-50万,换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每年支出预计仅需4-5万左右,支出大幅减少90%左右。走向绿色发展,让飞达客运的运营轻松减负。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是一项普惠性民生工程,肇东市与时俱进促发展,积极探索新办法、新路子,为老百姓、也为企业打开新天地。回顾一路走来,从2008年起步,飞达客运带动行业走向客运集约化管理,以安全、可靠的车辆运营管理树立口碑,成为客运班线运营的主力担当。如今应新时代出行需求,飞达客运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在海格新能源的助力下,再次出发,带头转型升级,不断拥抱新环境、新形势,以绿色高质量发展勾勒出肇东市城乡公交新交通新服务蓝图,也加速带领公司发展走向新未来。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1113/article_964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