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车型品评|美好设计绽放异彩 2020北京道展看金旅“北极星耀 旭日东升”

车型品评|美好设计绽放异彩 2020北京道展看金旅“北极星耀 旭日东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0:06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1月18日-20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等单位承办的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道路运输展”)将在北京新国家展览馆隆重举行。本届道路运输展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主题,将集中展示道路运输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各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最新解决方案,勾勒出未来移动智能、环保出行的美好画面。

  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大展”,也是中国客车走向世界的重要展示窗口之一,正值“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启动之际,也是《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正式发布之后道路运输行业举办的一次行业盛会,国内主流的客车厂商悉数登场,集中展示了各自的产品和领先技术。在这场争奇斗艳的技术盛宴中,金旅新一代高端豪华中巴旭程以及最新发布的百变空间客车北极星,凭借多年创新研发的深厚积淀和适用多种场景的实用属性,开启了未来客车的崭新时代。

  XML6909旭程

  有一种经典,叫做传承,有一种延续,叫做超越。金旅旭程系列新一代中巴,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使命,在外观、空间、动力性、安全性等方面持续升级,焕新登场,成就赢运利器,树立中巴新的价值标杆。

  流线型造型设计,保持领航者家族设计语言风格,全车 LED灯,前大灯借鉴鹰眼造型采用仿生学设计,前灯双光带与尾灯双光带造型有层次,前脸发光式LOGO,侧围飘带式氛围灯点缀,更显豪华大气。驾驶区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多功能大屏幕,全液晶仪表,气动换挡系统等,智能化水平高,驾驭更轻松。车内行走高度1977mm,通道行走更顺畅;绒布加软皮的大商务休闲座椅,更加柔软舒适。

  全新调校的底盘,车辆行驶平稳。双转子电涡流缓速器,提升制动安全性。发动机热管理系统同工况下可节能10%,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新一代旭程豪华中巴搭载了多项行车安全辅助技术,构建全新智能安全体系,将乘员和车辆的安全防护提升至全新高度,让车辆能够从容应对来自路上的一切挑战。金刚封闭环式全承载车身技术,配合阴极电泳工艺,极大提升整车轻量化水平,保证侧翻强度。配置了新一代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向防撞预警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电子后视镜等多项领先的驾驶辅助装置,确保车辆的出行安全无忧。

  重塑未来 开启公共出行新时代

  北极星系列新造型纯电动公交车,以超越时代的突破性设计,打造面向未来公交场景全新车型,让艺术之美和移动可变空间的创意梦想化作现实,以先见智慧创新科技,洞察市场,随需而变,践行“出行即服务”的最新价值理念,开启公共交通崭新篇章。

  独创造型 美学新风尚

  美好的设计,总能绽放璀璨异彩。全新拱形造型,简洁流畅的大圆弧线条,一体化外观设计,闪耀梦幻般的科技感和未来感,带来让人惊艳的视觉体验。全新LED组合式前大灯,光彩夺目,更显精致时尚;

  流畅的造型成就优异的风阻系数,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43(60KM/H),带来更低能耗表现;侧围全屏式大面积黑玻,搭配富有层次的线条组合,融汇新锐动感设计语言,更显卓尔不凡。全新模块化设计理念,造型可拓展至8-10米不同长度段、多种功能的车型矩阵;

  温馨内饰 可变空间开启运营新生态

  采用独立驾驶舱的设计,新款仪表台,全液晶显示屏,信息显示一目了然,驾控操作轻松自如。车内空间宽敞明亮,视野通透,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乘坐环境;车厢内可增设展示柜,进行城市形象、企业产品、公交公司等多种广告宣传;引入可变空间创意设计,车内会客厅、移动商店、自动售货机、车内储物蜂巢等多种业务模式,随需而变,适用更多使用场景。

  品质卓越 长久续航

  通过结构优化、采用宝钢轻质高强钢,配合阴极电泳工艺和全承载车身技术,极大提升整车轻量化水平,实现能耗降低10%以上。搭载了全新升级的 “三电系统”,防水等级达到IP68,配备电池全生命周期监控系统和电池保温加热技术等多项节能科技,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续航里程更长。

  智能呵护 安全升级

  搭载8大行车安全辅助技术,构建全新智能安全体系。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通过声音和图像提示驾驶员,降低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事故的风险。

  前向防撞预警系统:车载雷达系统时刻监测前方车辆,判断本车与前车之间的距离、方位及相对速度,发现潜在碰撞危险时对驾驶者进行警示。

  疲劳驾驶预警系统:通过摄像头采集信息,车载电脑ECU分析处理,对驾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判断驾驶员的疲劳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对驾驶员进行报警提示。

  360全景环视系统:实时显示车辆四周环境,并可在变更车道时将画面自动切换至转向侧,帮助驾驶员随时掌控车外情况,消除视野盲区。

  胎压监测及爆胎应急安全装置:实时监测轮胎压力和温度;发生爆胎时,防止车辆方向失控及刹车失控。

  电子后视镜:补充和消除驾驶员视野盲区,不受环境、天气和昼夜的影响,提高驾驶行车的安全性

  智能语音识别交互系统:语音控制车内灯光、空调等功能,解放司机的双手,享受驾驶的乐趣。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1120/article_965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