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深化分销赋能 成就客户价值 聚焦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深化分销赋能 成就客户价值 聚焦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9:42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0年12月7日,以“深化分销赋能 成就客户价值”为主题的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欧辉客车事业部分会在西安召开。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常瑞、福田汽车集团董事会秘书龚敏、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梁兆文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福田汽车集团欧辉客车事业部常务副总裁韩冬主持。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福田欧辉经销商和服务商代表,一起共襄发展盛事,携手同创未来。

福田汽车集团欧辉客车事业部常务副总裁韩冬主持会议

  战略部署 聚焦变革

  2020年,受新冠疫情、宏观经济、行业政策以及市场环境影响,国内整体客车市场波动巨大,大中客市场呈现下滑回落趋势,行业发展受阻,发展模式亟待调整。

  面对挑战,欧辉客车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在福田汽车集团“聚焦价值 精益运营”的工作理念指引下,在广大经销商、服务商的鼎力支持下,以“聚焦价值产品引领 卓越运营”为经营方针,聚焦价值区域、价值产品、价值客户,结合公交、客运及校车市场新的需求变化,积极调整业务战略,围绕各关键价值链业务制定相应发展策略,对目标市场、客户及产品进行梳理优化,强化绩效管理导向作用,同时围绕业务实际深入推进价值工程、质量提升、降本增效、流程优化、产品平台化及模块化管理,确保欧辉客车在业务发展与成长中取得卓越成效。

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梁兆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推动客车行业绿色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更好应对挑战,做好战略部署,梁兆文在会上作题为《变革·蓄势·超越》的战略发展报告。报告中,梁兆文对2020年客车市场发展态势以及未来行业竞争形式进行了分析解读,围绕聚焦减负、整合资源、海内外并举发展等方面制定战略实施路径,并分别在战略层面、业务层面、运营层面提出细分措施,开展年度工作,达到了聚焦市场、聚焦客户、聚焦产品,集中优势资源,实现精准作业,提高投入产出效率的目标。同时,梁兆文指出,欧辉客车在2021年将持续构建核心竞争力,以客户为中心,着力打造产品力、营销力、运营力,满足客户需求,实现产品、服务双擎驱动。

  创新引领,跃步提升,站在新的起点,欧辉客车将坚持市场导向,以匠心品质保证质量、以先进科技铸就品牌、以全方位服务成就价值,与全球合作伙伴一道共享资源、携手并进。

  创新分销 多方联动

  欧辉客车事业部营销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晓亮作题为《深化分销赋能 成就客户价值》报告,深入阐述了对分销创新的认识,并就欧辉客车分销创新进行了规划。王晓亮在发言中依托十四五规划对2021年重点分销工作进行了部署,明晰欧辉将持续深化分销策略,引领广大经销商与欧辉客车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共同开拓市场,共同成长,为实现业务量提升夯实基础。

欧辉客车事业部营销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晓亮

  品质领航 绿色出行

  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继红从产品方面进行了分析,并作题为《匠心品质 创新引领》发言。刘继红表示,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将以新能源发展为主,并将呈现传统能源、混合动力、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等多能源形式共存状态,品质将成为角逐的关键。为此,刘继红详细介绍了欧辉客车重点产品资源优势,并指出高品质、高科技、高可靠是欧辉客车一直诉求的关键,是支撑欧辉成为行业领导地位的根基。

欧辉客车事业部研发副总裁、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继红

  服务至上 蓄势提升

  品质为先,服务至上。欧辉客车事业部营销公司服务副总经理任立闯立足福田欧辉后市场服务,作《靶向发力 精准服务 蓄势跃升》发言。任立闯表示,欧辉客车以客户满意为中心,为目标而战,不断成就客户价值,持续改善服务质量,以技术支持、服务效率、精准服务为突破点,着力为欧辉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受到市场和客户的一致认可。

欧辉客车事业部营销公司服务副总经理任立闯

  实至名归 携手共赢

  会议上,欧辉客车事业部常务副总裁韩冬宣读优秀经销商、服务商获奖单位,高度肯定了经销商、服务商在欧辉发展进程中所作出的贡献。为更好推进合作深化,树立标杆形象,福田欧辉为获得卓越贡献奖的经销商单位,每家奖励价值20万元的欧辉专用校车一辆,力度之大,史无前例。累累硕果诉说着并肩征战的辉煌战绩,欧辉客车将继续携手经销商、服务商,同心同德,共赴新征程,以专业水准领跑客车行业,为2021打造蓬勃发展的新未来铺就道路。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常瑞(右一)颁发卓越贡献奖福田汽车集团董事会秘书龚敏(右三)颁发突出贡献奖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梁兆文(右一)颁发最佳新锐奖

  未来已至,在新规划的引领下,欧辉客车将秉承发展初心,坚持以市场需求为指导,实现战略调整,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与各位合作伙伴携手同进、砥砺前行,在复杂多变的客车市场环境下,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1208/article_9675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