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有颜有品 苏州金龙新能源公交助力嫘祖故里温暖出行

有颜有品 苏州金龙新能源公交助力嫘祖故里温暖出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3:46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冬月时节,寒意阵阵来袭,而河南驻马店西平县百姓内心却暖意浓浓,随着一辆辆苏州金龙高品质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新交通俨然成为西平县建设新农村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温馨护航着百姓的每日出行。

  2020年12月15日,西平县宏业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业公交)在经过半个多月的车辆准备、试运营,以一场正式的村村通客车开通仪式,拉开西平县村村通未来大发展新序幕。开通仪式现场,一排排崭新公交车整齐亮相,展现出政府心系百姓,为民排忧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妥妥的颜值在线

  “首批上线32辆,其中22辆新能源,全部是海格客车。”宏业公交公司经理宋建新告诉记者,“村村通公交”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落实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宏业公交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资900万元购置了第一批新车,全力提升村民出行品质。

  从无到有,2019年底宏业公交公司孕育而生,旨在深入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进程,打造新农村新交通。经过一年的市场调研、线路规划、车辆购置,宏业公交在政府的支持下,加速推进“村村通公交”,为乡镇居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特别对农村群众走亲访友、学生上学、赶集务工,带来很大的方便。

  作为此次村村通公交营运的主力车型,车长6.5米的苏州金龙海格纯电微巴,不仅可以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更是以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辆品质为百姓带来全新体验。精巧的车身设计,面对复杂城乡道路情况游刃有余;两级踏步结构更方便百姓上下车,同时由于少台阶等优化设计,空间十分宽敞,站立区面积更大;车辆内饰从扶手到座椅等,于细腻关怀处兼具时尚与科技感。

  “引入新能源车第一就是安全、绿色环保;第二就是舒适,纯电驱动噪音低、乘坐感更好;还有就是人性化关怀满满,比如采用温馨空调配备让老百姓出行冬暖夏凉,这些都是百姓上车就能直观感受到,”宋总表示,“同时车辆结合新时代纯电动公交发展优势,实现小车身大容量、长续航里程特点,一次充电可运营150公里,最大载客量可达40余人,绿色环保、安全可靠。”

  随着西平县一辆辆村村通公交在线路上投入运行,新公交带来的安全便捷、舒适性赢得百姓赞不绝口。当地媒体以“看看这气质、这排面、这妥妥的颜值在线,蓝色的车身高端大气上档次!”点赞新时代公交为市民出行带来的品质感。

  村村通公交 藏大发展

  从12月初试运营,一条条通达村镇线路不断开通,所有公交线路上车只要1元,真正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有了运力的保障,宏业公交也可以大刀阔斧展开后续工作,通过合理的线路设计实现更加便利的百姓出行保障。在县政府、县交通运输局支持下,宏业公交经过前期大量的调研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251个行政村进行科学布点,规划运营13条通村公交线路,设置285个停靠站点。

  村村通公交工程的推进,也激活了西平县城乡公交创新向上的新思路。

  “在服务好大众,实现便民公交出行同时,公司也在探索新思路实现自我输血功能。比如,打造公交+物流的创新运营模式,还有就是实现充电桩建设和服务,这些都是正在着力推进的项目,”宋总表示。

  随着“村村通”公交的全面推进和实施,西平全县各行政村将加速实现全部通公交,形成遍布乡镇、四通八达的公交线网,并建设有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城乡公交客运站点等基础设施,而这些资源具备了一般物流快递企业无法比拟的有利条件,为公交与物流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利用遍布城乡的公交网络资源和公交车辆富余装载空间配送物流快递,推进“公交+物流”创新运营模式,将有效解决当前农村物流基础设施不完善和较高配送成本难题。

  与此同时,未来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无限,通过大型充电桩建设,将一举解决当前农村地区充电桩不足、续航里程受限等问题,让更多农村地区享受到新能源汽车带来的智能化和便利性,享受到交通工具升级带来的红利。在规划中,宏业公交将以乡为中心向外辐射,建立大型充电站满足更多充电需求。

  借力城乡公交大发展机遇,宏业公交着力解决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并不断延伸服务,让便利物流抵达农村每家每户,将充电桩惠及乡村各处,在温暖百姓出行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道路。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0/1222/article_969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