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自动驾驶商业化再迎利好 金旅客车勇当领跑者

自动驾驶商业化再迎利好 金旅客车勇当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6:5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自动驾驶产业再迎重大政策利好!

  2020年12月30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和测试验证要取得重要突破;同时建成一批国家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和先导应用示范工程,在部分场景实现规模化应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岁末辞旧迎新之际,自动驾驶领域又迎来了一波政策助攻,而这其中,自动驾驶客运出行服务因多次提及而备受关注。

  找准定位,做公共出行领域里“最聪明的车”

  目前,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化探索正在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阶段,国内自动驾驶的技术研发和落地探索正进行地如火如荼。20多个地区制定了实施细则、发放测试牌照超过400张、认定7家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和5家自动驾驶行业研发中心,在京礼高速、洋山港东海大桥、雄安新区等推出了一批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试点项目。在探索、酝酿了多年之后,我国的智能汽车、自动驾驶产业的一只脚已经踏入示范应用和新业态创新发展的新阶段。

  公共交通车辆路线固定、路权优先、维护保养系统全面,具备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先天优势。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客车自动驾驶研发的企业,从2012年研发投入伊始,到2020年,深圳、苏州、杭州信息港小镇街头行驶的金旅星辰自动驾驶车辆,金旅客车将自动驾驶与公共交通的特性相结合,在掌握核心算法和感知决策技术之后找准定位,打造行业最优秀的线控底盘,联合零部件及IT企业,成就公共出行领域里“最聪明的车”。

  举几个例子。从试验场走上开放道路,在实际运营方面,金旅自动驾驶车辆最高车速可以达到50km/h,而目前国内一些自动驾驶小巴的车速基本都不超过20km/h,并且只能在封闭和有限场景内做一些演示,两者之间30km/h的车速提升,对于线控底盘的性能以及车辆的整体控制策略,要求和难度完全不同,这也是实验产品和商业化运营产品的最大的技术代差。而为了满足这一时速的安全标准,金旅不但采用的是车规级硬件,在电源、定位、感知、控制器、执行器各个部分,也赋予了更多的冗余设计。通过融合算法优化感知盲区,提高系统响应的速度及精度,实现最优的线控技术。这正是金旅自动驾驶客车能够商用化的底气所在。

 

  再比如,金旅星辰智能驾驶客车在开放道路上行云流水,提升的不只是速度还有安全。第四代自动驾驶车辆相比以往,在整车网联化以及电子电气架构升级和安全升级,尤其是在信息安全、内生安全方面都更加符合实际道路运行的需求。特别是车载端OBU产品性能,从之前的200毫秒缩短至目前的50毫秒左右,不仅实现了对5G通信的支持,更优化了4G网络下的时延。同时,金旅在整车的信息安全系统与上海大学进行合作开发,采用冗余、异构、动态的数据方式,在系统内建立拟态防御机制,实现自我发现、自我修复、自我平衡,目的也就是一个,打造“最聪明的车”。

  推动自动驾驶商用化运营落地

  智能手机的创新使其从单纯的电话机变成了个人的智能终端,而持续多年聚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创新,升级进阶之路,使得金旅成为国内在“自动驾驶”领域为数不多的、具有“自动驾驶”量产方案的整车企业。

  2017年6月,第一代金旅自动驾驶车辆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完成首秀,到2019年3月国内首家自动驾驶客车走出国门在以色列进行实际道路测试;从承揽了国家科技部2018年3.3课题重大专项,到自动驾驶客车获得了平潭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三部委(工信部、交通部、公安部)核发的首张客车类自动驾驶测试牌照、2020年自动驾驶客车运营能力挑战赛“优胜奖”等荣誉;从助力乌镇开通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扩展到杭州信息港小镇、苏州高铁新区、厦门软件园三期、鄂尔多斯等地自动驾驶交通运输项目的落地运营,金旅自动驾驶车辆累计行驶里程超过十万公里。销售的自动驾驶版本车辆已超过百台,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市场效应及良好的品牌口碑。

  目前,金旅正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规模化的验证,通过泛化的方式,积累大量数据。车辆规模的不断扩大,恰好也能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数据,进一步精进金旅的自动驾驶能力,为金旅成为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不竭的技术源泉 。

  从最初单车智能的摸索,到推出量产方案、进行跨界融合生态合作,金旅将凭借多年的创新研发和运营测试,构建多场景智慧互联移动出行方案,助力中国智慧交通发展踏上新征程。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108/article_9710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