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快、准、好!银隆新能源“便民公交”收获宿迁百姓点赞

快、准、好!银隆新能源“便民公交”收获宿迁百姓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9:57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1年1月14日早上,离8点还差两分钟咧,一排深蓝、亮蓝色相间涂装的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稳稳停在了金港花园站点。这批车辆就是宿迁公交新近开通的K202“好巴士”,“快、准、好”的公交出行体验获得宿迁民众的交口称赞。
 

  如往常一般,赶着上班的刘女士上了车,找了个座位,然后舒舒服服地刷起了手机。

  “最大的感受就是速度快了。”刘女士说,自己断断续续坐202路公交车上班已经有两年了,“以前到宿城区人民法院站点起码要20分钟以上,有时候甚至要超过25分钟,现在只要十几分钟。”

  因为速度快了,在宿城区上班的刘女士今年以来上班都是坐的K202“好巴士”:“开车的话,遇到堵车得1个小时才能到家,坐公交车满打满算半小时。”

  这“出行账”,刘女士算得“滴溜溜”的。

  早上6:12从市公交综合服务中心调度站发车,7:35从梨园湾返程,这趟车是公交驾驶员徐敬喜当天跑的“头一趟”(一个来回算一趟):“现在有‘绿波带’了,等红绿灯的时间省了不少,又走的公交专线,今天去的路上只用了40来分钟,以前堵的时候得1个多小时。这车开得顺畅,我这心里也觉得很顺畅。”

  徐敬喜说的“绿波带”,到市公交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调度站站长朱成宽嘴里,有了专业术语:公交信号优先系统。

  2021年1月6日,K202“好巴士”车载协同系统终于和洪泽湖路面上的红绿灯系统“接上了线”。从此,当“红灯”看到K202“好巴士”公交车开过来就会自动缩短其“等待”时间,而“绿灯”看到K202“好巴士”公交车开过来就会适当为其延长通行时间——这就是此前市交通运输局介绍的“好巴士”的六个“好”之一:交叉口信号优先控制。

  “市民赞赏明显!”朱成宽喜滋滋地说,自2020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以来,K202“好巴士”运送乘客约18万人次,出行准点率已经提升到了90%以上,上客率则从60%提高到了90%。

  从2020年12月25日试运行以来,20天的时间里,宿迁很多市民充分感受到了宿迁市第一条“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所带来的“高品质公交服务”:路权优先,增加公交专用道,提高公交运行速度;车辆人性化设计,节能环保、高品质;服务设施齐全的港湾式站台,减少社会车辆通行干扰,方便乘客候车和换乘;信号优先,提高公交准点率;智慧出行,打造高频公交系统,形成换乘便捷的公交网络;完善的服务考核评价体系,提高公共交通服务品质。

  “洪泽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投入运营后,公交车辆平均车速从19.3km/h提升至23.7km/h,提高幅度为22.8%;公交车的准点率从70%提升至95%,相比之前提高35.7%;公交车绿灯通行率由37%提升至62.2%,提高68.1%,公交车等待信号灯时长从783秒减少为305秒,相比之前减少61%。”市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浩介绍说。

  “好巴士”的速度能迅速提升,也得益于洪泽湖路的“全封闭”。据悉,洪泽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在建设中一共封闭了25处道口,当初这也让很多市民感到“不习惯”。

  “这边车位紧张,我把车停在对面然后走过来的。”当日9时许,到市便民方舟办公事的苗女士说,“对我们开私家车的人来说,确实有点不方便。但是我们也不能光考虑自己个人方不方便。‘好巴士’不仅解决了这条路上高峰期公交车速度慢、人车混行问题,有利于绿色出行,而且提升了我们的城市形象,我是很支持的。”

  据客车网了解,“好巴士”项目是宿迁市持续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打造快速公交网络的重要一环,也是继续支撑宿迁城市发展战略,强化中心城区核心地位的关键举措。目前,黄河路和西湖路“好巴士”快速公交系统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不久后将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将享受到更多“好巴士”的优质服务······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115/article_9724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