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从2021百人会 看比亚迪何一鹏如何布局欧洲市场

从2021百人会 看比亚迪何一鹏如何布局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1:23 作者:勝安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比亚迪累计向英国交付电动大巴400多辆,累计行驶里程超过2500万公里,另外,比亚迪向荷兰大批量交付电动大巴246辆,每年将减少16000吨二氧化碳排放。比亚迪的‘7+4战略’,以期实现全场景电动化。 ”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

  2021年1月15日,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会议在云端举行,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通过视频亮相第五届中英电动汽车创新论坛,回顾比亚迪在欧洲的发展历史,展示了针对欧洲市场的电动化解决方案。

  核心技术是立足之本

  在何一鹏看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之所以能在英国立足,并不断在欧洲推广开来,得益于比亚迪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尤其是电池技术得到广泛应用。

  比亚迪从1995年开始发力于动力电池的研发,经过25年发展,比亚迪现在已经是动力电池领域首屈一指的电池供应商和技术研发商。如今,比亚迪的新能源和动力电池技术已经得到了非常广泛的产品应用,无论是清洁技术、传动系统,还是轨道交通、消费者的电子产品等,比亚迪的电池技术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比亚迪已形成四大业务:电子、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2019年,比亚迪总收入达上千亿元人民币,累计获得18000余项专利,工程师数量超过35000名。

  “应该说比亚迪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完全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公司,这些核心技术包括电池、电机、电控,还有IGBT。”何一鹏表示。

  众所周知,比亚迪在2020年初发布了引领全球动力电池安全新高度的“刀片电池”。刀片电池主要有三大技术优势,第一是提升了安全性,还有更长的生命周期,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据悉,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充电10分钟可补充135km续航,充电25分钟,电量由30%充到80%。从未发生过火灾事故和其他安全事故。通过更好的装配和空间结构的利用,与传统的锂电池相比,对空间的节省比例提高了50%以上。

  更可喜的是,比亚迪刀片电池已经开始在商用车领域应用。据了解,比亚迪纯电动厢式运输车V3是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微面,这也是比亚迪刀片电池在乘用车车型里大范围应用之后,首次拓展至商用车领域。

  与合作伙伴共成长

  据客车网了解,比亚迪于2012年在英国成立分公司,之后与英国著名巴士制造商Alexander Dennis(ADL)达成战略合作,主要为当地提供纯电动单层和双层大巴。2015年比亚迪为伦敦打造了全世界首台纯电动双层巴士,如今已经有超过400多辆纯电动大巴在英国十多个城市运营。现在的伦敦街头,“中国红”与“英伦红”交相辉映,成为了中英文化与经济交流的重要纽带。

  何一鹏介绍,在英国经过数年的努力,比亚迪终于找到了ADL这样的合作伙伴,比亚迪当时也在思考是否要在英国投资建立自己的生产基地,还是选择一个英国的合作伙伴,最终选择了后者。如今,比亚迪在英国和荷兰有总部,在法国、匈牙利有工厂,主要合作伙伴包括ADL等等。此外,比亚迪和其他合作伙伴在欧洲创造了广泛的就业机会。

  比亚迪认为,在英国开展产品设计和制造是非常重要的战略方向。比亚迪在英国的运营的电动大巴累计里程超过2500万公里。同时,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进入荷兰市场,最近有246辆电动大巴车交付荷兰,预计每年能够减少16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何一鹏表示,这是在气候变化方面比亚迪所做出的非常令人骄傲的努力。

  布局欧洲全场景电动化方案

  在何一鹏看来,比亚迪在欧洲市场将迎来更好的发展。从员工结构角度来看,比亚迪从中国派遣到英国工作的员工数量减少,英国本地招聘的员工数量上升。从电池制造角度来看,比亚迪关注电池的全生命周期,并在中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从电芯和电池材料方面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在欧洲国家,包括荷兰在内,从制造角度开展更多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ADL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未来比亚迪将实现电动大巴在英国生产制造。此外,比亚迪还与英国电网和SSE展开合作,使电动大巴同电网之间进行互动,平衡电力需求。比亚迪还利用非常强大的电池储能技术,开发出了太阳能电池板和储能电池等等。

  2015年,比亚迪提出7+4战略,以期实现全场景电动化,包括电动旅游大巴、城市公交、出租车、私家车、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以及在港口和仓储、机场、矿山等领域所使用的电动车辆,实现全领域覆盖。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比亚迪商用车在海外市场乘风破浪,尽显硬实力。从通过美国Altoona新积分测试,到斩获国际iF专业产品设计奖;从美国史上最大电动大巴订单,到驶进全球汽车工业强国;从印度总统见证交付,到乌拉圭总统试乘体验;从东方的富士山到西方的加勒比海,从炎热的巴西到寒冷的芬兰,在不同地域绘就新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在全球累计推广应用纯电动商用车超7万辆,公交电动化遍及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是首个进入欧、美、日等发达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119/article_972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