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中通客车2020“破冰前行”的秘诀是什么?

影响中国客车业|中通客车2020“破冰前行”的秘诀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41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2020年,新冠疫情叠加行业下降周期,客车市场深陷“寒冬”。在这场负重前行的“旅程”中,中通客车交出了一张怎样的成绩单?影响中国客车业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带您一探究竟。

  2020年,客车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冰河期”,中通客车通过平衡产品创新升级与满足市场需求之间的关系,在自我提升中不断寻找机遇。

  2020年7月15日,交通部修订发布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给予了“最后一公里”客运市场、农村客运市场新机遇。

  中通客车前瞻性预见了这一市场机遇。在《新客规》出台两个月后,就迅速推出了睿通V60,全面满足地铁接驳、高铁专线、小区专线、旅游接待、公路客运等运输场景,并在9月下旬先后迎来了江西、河南、山东等多个批次订单,成为各运输企业转型升级的利器。

  睿通V60彰显了中通客车“向上而行”的强大实力。那么,中通超级大巴H12则诠释了中通客车对创新的执着。2020年,虽然疫情导致旅游业进入“寒冬”,但是,危机也有转机。2020年11月,中通超级大巴H12应势而出。这款由欧洲著名设计公司倾心打造的产品,无论是外形还是驾驶轻便性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并首次开发了全天候成像技术AEB系统,车辆设备集成度高,多信息系统被打通,提升运营安全管理水平,整车NVH性能接近甚至优于国际标杆车型。

  客车企业间的竞争终是技术与研发实力的竞争

  2020年,当疫情来袭,客车行业最大的改变之一就在于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向来“心无旁骛攻主业”的中通客车,推出了“智慧道路+智能公交+云控平台”智慧公交解决方案,解决人多、车多、路网多等资源不协调的难题,积极促进安全高效智能公交新体系的构建与完善。

  与此同时,2020年9月18日,中通智能驾驶客车LCK6105GZ在2020CAB-C全国自动驾驶客车营运能力挑战赛中,赢得大型客车组第一名。12月25日,中通客车正式获颁聊城市首张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

  中通客车的技术革新并没有局限于自动驾驶驾驶领域

  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发生后,中通客车迅速行动,推出了“驾驶员AI大数据安全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信息采集、上传分析、形成分析结论、识别异常行为等做到及时主动干预,确保驾驶员安心驾驶、平稳服务。

  中通客车对关键技术的执着与专注,已经超越对“数量”的追求。

  有人说,“技术就是品质”,这句话并没有错。从2009年的“十城千辆工程”开始,新能源客车市场一直存在着大面积的“滥觞”。但是,从中通客车的技术与产品身上,我们反而看到了更多的“心无旁骛”。2020年,这一年的状态尤为明显。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1/0122/article_973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